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班壓力大! 大同長孫林建文猝死

記者 張甄薇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3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創立86年的大同集團,傳出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哀,第三代接班人林建文突然過世,大同上下一片哀戚;許多人強調,林建文完全沒有小開的架子,倒是常感到有深層的接班壓力。林建文以30歲的年輕生命過世,倒是透露出企業豪門接班深層的無奈與辛酸。

雨聲滴滴答答,整個大同公司今天一片低氣壓,在媒體揭露大同第三接班人林建文突然過世,上下一片惋惜。大同員工:「像你認識他(林建文)的話,即使不是很熟,他也一定會跟你點個頭,所以我覺得他完全沒有架子,不會覺得說你是員工,我是老闆。」

一整天,大同林家大門深鎖,但貼滿報紙,拒絕讓媒體拍攝的休旅車,數度在相距只有數百公司的住所及公司間來回穿梭,和林家作了十多年鄰居都說,林家作風神秘,即使英俊的林建文英年早逝,林家也完全沒動靜。記者:「你們都不知道他(林建文)過世了哦?」大同林家鄰居:「我們不知道,他們和鄰居也沒有互動,他們如果進去,保全就立刻把門關起來,平時看過林建文,他們都很神秘。」

林建文過世沒驚動鄰居,就連設在殯儀館的牌位下午也臨時搬走,迴避媒體拍攝。成立86年的大同集團,總資產超過2千億,向來以嚴格培訓接班人著稱,高齡董事長林挺生三度中風前,所有員工都必須聆聽林挺生親自授課。大同員工:「他所謂的經營層,是到某一個階層才可以去上,然後他(林挺生)每一堂課都一定上,風雨無阻。」

由於林挺生作風嚴峻,小女兒林修寬曾因壓力過大自殺;由於大同向來是男人掌權,長媳林郭文艷與次子林蔚東為爭取接班大位,暗自角力。

林郭文艷對第三代接班人建文期望特別深,林建文曾因為和女職員走得近,被林郭文艷訓斥,和部屬開會也會要求林建文全程陪同,甚至中途離席,訓練林建文的決策判斷力,愛之深,責之更切,林郭文艷期待長子接班,卻最後換得一個牌位,企業豪門接班箇中辛酸,只有企業接班人心裡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486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