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教師自製神秘禮物 送宋楚瑜

記者 黃康棋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0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宋楚瑜明天(11日)將在北京的清華大學發表演說,清大上午特地召開記者會透露,清大已經準備了一個由清大教師自己製作的禮物要送給宋楚瑜,而清大所製作的演講門票現已經供不應求,大陸國家歷史博物館也表示有意要蒐藏這張門票。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母校清華大學,將迎接宋楚瑜來校演講,副校長對於要送什麼禮物口風,還是很緊。北京清華大學副校長鞏克:「保持一點驚喜,但是我在這裡可以告訴大家呢,禮品不是買的,是我們自己製作的。」

清大表示雖然準備時間倉促,不過誠意絕對夠,宋楚瑜在演說結束後將會逛一逛清大校園。TVBS北京特派記者黃康棋:「清華大學的二校門是由青磚白柱和三個拱門所組成,為了迎接宋楚瑜的到來,拱門下的大花盆將會被移開,讓宋楚瑜親自走過。」

北京清大學生彭志國:「台灣新竹清華大學在那仿製了一個叫小比例的二校門,因此可以說是二校門是兩岸清華所共同有的標的,我們將它放在這裡(門票),我們也希望可以代表兩岸清華的學生,對於此次宋楚瑜之行共同的希望和祝福。」

這張由清大學生自己設計的門票,將會被大陸國家歷史博物館,收藏為珍貴歷史文物,校方透露,大約有500名師生可以拿到門票,到清大主樓聽宋楚瑜演說,其中台灣學生就有100個名額,而與連戰到北大演講一樣,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已經事先到過清大,校方說國台辦只是單純的讓學生了解對台政策,並沒有任何的政治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55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