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高牆「堵」死巷 豪宅違建11年沒人管!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陳藝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知名建商蓋的大樓,遭民眾投訴,圍牆把巷子堵成死巷,明明是政府認定的違建,但是11年來,卻不見公家機關介入拆除,投訴人等到都過世了,還要由兒子繼續陳情,讓她們不禁感嘆,公權力到底在哪裡。

投訴民眾白太太:「就巷口著火的話,我們真的有前門,沒有後門啊!」

就是這堵牆,明明是認定是違建,但是公務機關11年來卻完全沒拆,讓白家人很不滿,因為知名建商蓋了大樓之後,用圍牆把巷子堵死了。

在附近居民爭取之下,建設公司在側邊留了一個門,方便大家逃生,不過打開門之後,讓人傻眼。白太太:「這個都擋住了,我們要怎麼逃生?」

門後面的通道往右跑出不去,因為被砂包和鐵網完全堵死了,趕快再換左邊,也是一樣完全沒有出路,遇到緊急狀況,所有人只怕會被困在這裡,從外觀上來看,建商起初只是說要興建花圃約80公分,後來偷偷加上第二層約2.4公尺,最後加高到近5公尺,整個圍牆都沒建照。

最誇張的是,早在民國89年,縣府公文就認定這堵100平方公尺的圍牆,是違章建築,要依序拆除,投訴人等到都過世了。投訴民眾白先生:「已經等了11年了,人都往生了,然後還是等不到它拆除。」

白爸爸往生後,由兒子接手陳情,兩代等了11年。新北市拆除大隊大隊長:「是不是有影響到公共安全的部份,我們下禮拜會邀集相關單位,到現場做個實地會勘。」

新北市拆除大隊說,目前累積15萬件違建案,每年最多拆除12000件,不到1/10,舊違建依法不優先處理,執行上有困難,下週將進行會勘,大樓管理單位則強調,圍牆本來就蓋在自有基地上,沒有計畫拆除,11年的違建案,不知道還要再拖多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355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