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麥、奶油期貨跌 知名麵包價漲1成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民眾踢爆,原本定價就偏高的知名麵包店,從乳酪吐司到波蘿麵包,價格漲了4%到10%不等,像是一條火腿乳酪吐司,就要價75元,民眾抱怨實在太貴,業者解釋,因為原物料成本,漲幅超過2成,不得已才調漲。

最近這3個月的小麥和奶油期貨都在下跌,卻有知名麵包業者說是撐不過前一波的漲勢,率先調漲價格,漲幅最高1成,而這家歐式麵包店,先前曾打出吳寶春擔任顧問,儘管屬於中高價位,吸引不少消費者上門,一反映售價,馬上就被民眾發現,業者雖然特別出面解釋,但同樣的原物料壓力,還是有其他業者吸收成本。

店員:「波蘿麵包現烤出爐哦。」

熱騰騰的波蘿麵包出爐,這家知名麵包店被民眾踢爆,從吐司到波蘿麵包,在12月中都悄悄漲價。民眾:「若貴一點點的話,可能就是2到3天,或1個禮拜買2次,不會每天買,是還滿貴的,外面就是不用到75元也可以買到1條土司啊。」

價格原本就偏高的麵包店,火腿起司跟乳酪口味吐司,價格從68元調到75元,漲10.3%,黑麥吐司原價48元,再多加2元,漲幅4%,波蘿麵包也從20元漲到22元,價格多1成,業者解釋,因為原物料上漲,只好調整價格,反映成本。

麵包店業者黃銘誠:「原物料就是進口成本有相關,比較大的東西才漲,(像麵粉)1包從400多元現在600多元,像天然發酵奶油,1箱(成本)都要5000元。」

強調從奶油到麵粉,原料價格超過2成,然而其他同樣走高價風格的麵包店,目前卻還沒有調漲計畫,因為小麥期貨價格,早就從9月開始一路下跌,3個月以來,原料價跌了7.97%,奶油期貨價,雖然從12月初開始漲,但近3個月來看,總共跌了15.14%,原料有漲有跌,但反映在麵包售價上,就怕一調漲,價格就回不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476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