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犯、清純女 結合不見容悽戀史

記者 邱顯辰 顏長益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塵封了40年,綠島百合淒美的殉情故事終於重見天日,故事女主角的骨灰被尋獲,將接受公開追念,而男主角則早已抑鬱而終,TVBS找到了男主角當年的獄中難友,為您訴說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

40年前,在綠島政治犯曾國英心中,縈繞飄盪的姑娘叫做蘇素霞,年輕貌美、歌聲甜美,被稱做綠島百合的蘇素霞,有不少追求者,不過她卻對曾國英情有獨鍾,當時的曾國英是獄中康樂隊小喇叭手,蘇素霞則參與康樂隊話劇活動,從排練到演出,兩人日久生情。

和前途茫茫,刑期十年的政治犯談戀愛,家人當然反對,但蘇素霞還是與愛人私訂終身,不幸的是,這件事被當地愛慕蘇素霞的劉姓政戰官知道了。曾國英獄中難友吳鍾靈︰「曾國英的大姐不懂,寫信到獄中給弟弟國英,這種是不能講的,要保密,犯人怎可談婚事?劉輔導官看到了,很生氣,劉軍官把曾國英關進碉堡,讓他受盡折磨,還暗示蘇素霞當鄉長的伯父,前途會受到影響。」

面對家庭壓力,也為了解救愛人,蘇素霞終於下嫁劉軍官,但不久之後就服毒自殺。曾國英獄中難友吳鍾靈︰「為了愛情,為了曾國英的愛情,她到死保持身體的清白,(不曾劉軍官同房),她的貞烈很感動人,劉軍官把蘇素霞的骨灰,安置在台東。」

蘇家一直不諒解素霞的行為,曾國英出獄後,雖然知道愛人殉情,但卻無從祭拜,綠島百合的堅貞愛情就此塵封40年,故事的結局就如同人權紀念碑上的文字,母親為著她們的孩子長夜哭泣,印記著那樣一個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44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