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宜興客運罷駛 民眾抱怨連連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8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負責宜蘭縣偏遠地區路線的宜興客運,因為資方2個月發不出薪水,員工今天(18日)集體請假罷駛,許多不知情的民眾還在站牌下苦苦守後。經過勞資雙方協調,對於積欠員工170多萬的8月份薪資會先儘快發放,駕駛也讓步,答應最快明天恢復行駛。

張同學:「今天停駛嗎?不知道耶,很不方便。來補習家人沒來載,不知怎麼回家。」民眾:「怎麼沒事先通知?這下不知怎回家。」一大早等車的民眾抱怨聲連連,因為他們要等的宜興客運公車遲遲都沒出現。

走進宜興客運駕駛室,這些駕駛個個看報紙的看報紙、抽菸的抽菸,因為他們的老闆無法發出薪水,讓他們氣得集體請假,聯合罷駛。何先生:「一個月才2萬多塊,生活吃緊。」葉小姐:「總共欠170多萬,資方只籌到70多萬,現在說要先給1萬5,是欺騙行為,不能接受。」

面對員工催討薪水,資方宜興客運公司百般無奈表示,由於公司專門負責宜蘭縣偏遠路線民眾的載運,主要乘客都是老人及學生,但近年來營運不順,連8月份的薪水都發不出來。不過為了不影響民眾權益,資方也承諾盡快發放。宜興客運經理林錦旗:「今天先發8月份,9月、10月在11月分兩次償還。」

這場勞資雙方的衝突最後雖然達成共識,預計最快在明天就能恢復正常行駛,不過只要資方再次發不出薪水,乘客的權益恐怕又成為雙方談判的籌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640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