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波碎石送命?死者家屬告醫院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1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宜蘭聖母醫院這個月初,替一名彭姓男子進行體外震波碎石術,去除腎結石,男子在手術後死亡,聖母醫院堅稱,醫療本來就有不確定性,否認有業務疏失,立委高金素梅上午陪同死者家屬前往宜蘭地院,按鈴控告聖母醫院。

不甘心親人到聖母醫院進行體外震波碎石術卻送掉性命,上午家屬在立委高金素梅的陪同到宜蘭地院按鈴控告羅東聖母醫院,希望透過司法調查,儘早解剖遺體還原真相。

立委高金素梅︰「尋求這個途徑,當然是個程序問題,家屬要知道死亡真正的原因,需要解剖屍體,這也是能儘早釐清死亡原因真相的一個動作。」

宜蘭南山部落泰雅族人彭武龍,因為進行體外震波碎石術,打掉腎結石返家後,隔天死亡,家屬質疑聖母醫院有醫療疏失,兩天前還激烈的到醫院門口抬棺抗議,要求醫院給個交代,醫院回應要將糾紛交給醫療爭議委員會仲裁,家屬認為是拖延戰術,質疑院方避重就輕。

死者女兒彭淑珍︰「我父親術後回到急診的時候,當時院方主治醫師一直都沒有妥當處理,他讓我父親很痛苦在掙扎,這是我們家屬最不滿、最不能接受的地方。」

對於家屬質疑業務過失,聖母醫院強調醫療本來就有不確定性,家屬尋求司法途徑,檢察官也將安排盡快解剖遺體,釐清彭姓男子是否死於醫療不當,給家屬和醫院公平合理的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113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