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西門町翻身變潮! 治安提升、錢潮湧入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0多年前,因為暴力事件、青少年問題等,一般民眾對西門町多半存在著負面印象,不過近幾年透過民間和警方的努力,治安問題獲得改善,西門商圈幾乎就是年輕時尚潮流的代表,每天達8萬人次的遊客,也帶來一年300、400億的商機,陸客自由行更帶動精品飯店進駐,潮牌店一家一家開,將西門町打造成流行次文化的舞台。

手電筒、警棍,熱心地方人士自組守望相助隊,每天晚上都跟自製的簽到箱報到,為了提升西門町治安,警方也在徒步區內增設4個巡邏箱,本來每2小時巡一次,今年加碼每小時就巡一次,治安變好,吸引越來越多業者帶著資金進駐。飯店櫃台人員:「房號903。」陸客:「903。」

從回收汽油桶做的桌子、在地化台味十足的夾腳拖,看得到設計巧思,全球知名潮牌旅店也進駐西門町,看準陸客自由行,西門町這2年新開了10幾家精品飯店,還有至少有30多家潮流品牌店,不少藝人,像是五月天阿信、羅志祥、周杰倫,也選在西門町開潮店。陸客:「這裡流行的東西,每種款式都有,街道很乾淨,有人撞我一下,他還停下來說對不起,我覺得很好。」

西門町真的變了,街道井然有序,遊客素質提升,不只陸客很有感,和人潮隨之而來的錢潮,也讓西門町房市翻漲。促進會理事長洪明通:「(以前)色情啦、賭博啦、電玩啦,包括一些暴力都在這邊出現,後面這棟本來是租50幾萬,現在整棟租人家110萬。」

不只店租飆漲5成,今年還有金店面成交創天價,1坪就要1500萬,畢竟徒步區一級戰場,每天吸引8萬人次,營業額高達8千萬到1億2千萬,1年商機就有300、400億,年輕人不只來消費,這裡也是他們築夢的起點。動漫業者郭碩懷:「從小我就會在這一區玩,從開店到現在,總共10個月左右,我們的會員從零增長到1萬8千多名。」

28歲的郭老闆,店開幕不到1年,現在已經月入超過200萬,追逐潮流,越來越多年輕老闆搶進西門町創業,也成西門町的潮流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門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761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