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貨櫃當農舍需申請 2年內入住違規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幾年流行退休之後到鄉下買地種菜,過著半農夫生活,但買了農地2年內不能蓋農舍,有人買貨櫃屋暫居,有些貨櫃裝潢成南洋茅草屋,有些則是做了三面落地窗,看起來像是度假小屋,但農業處表示,要放這種貨櫃屋必須先取得許可,而且只能當置物間,2年內不能住人,就曾有人買貨櫃屋假冒工具間遭取締,開罰6萬元。

實地跟著買家看房子,走進屋內,三面落地窗打造出明亮空間感,裝潢走南洋風格,充滿度假氛圍。貨櫃屋業者:「復古式的木窗 打開。」

但是再從客廳走進房間,雙人床幾乎佔據整個空間,房間為什麼這麼小?貨櫃屋業者:「這是貨櫃,所以它的空間比較侷限。」

原來這是貨櫃屋,不僅有床還有廁所,外觀用茅草做了屋頂,牆壁則以「刺竹邊板」來裝潢,搭上木板圍籬,還有大面落地窗,完全看不出來這間度假小屋是貨櫃拼裝出來的。

這2、3年來,許多從都市退休的人到苗栗鄉間養老、種田,但法令規定,2年內不能在農地上蓋固定農舍,他們就會買貨櫃屋暫居,一般只買這種外觀無裝潢,裡頭只有廁所和地板的貨櫃,1個大約18萬5千元。

有業者參考國外設計,將貨櫃變豪宅,像是網路上這種大面落地窗景,或者和森林合而為一,透光形的貨櫃屋,鐵皮漆粉色圓形圖案等等,國內也慢慢發展度假型貨櫃,2個打造18坪空間,賣100萬,但這間小豪宅如果搬到剛買的農地上,這樣裝潢就是違法。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林澄清:「貨櫃屋裡面可不可以住人,2年內是不可以住人的,但如果是2年後,它認定是農舍的話,那當然就可以住人。」

農業處強調,曾經取締過真貨櫃假農舍案件,其實,要放這個貨櫃豪宅得先取得農地許可使用證明,2年內最多也只能當「置材室」,也就是放農具,不能有床和廁所,代表不能住人,否則如果遭檢舉,將會被罰6萬元,而且還會要求移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貨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555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