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當跛腳總統 宋楚瑜甘願做副手

記者 白心儀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1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親合打選戰以來,連戰和宋楚瑜的第一本書即將在月底問世,TVBS獨家取得新書內容。宋楚瑜在書中談自己擔任副手的抉擇和分寸,他並且以「唐三藏」形容連戰在選戰的角色。宋楚瑜說他自己是孫悟空,孫悟空搶鏡頭,但是唐三藏才是主角。至於誰是如來佛?宋楚瑜說不是李登輝,李登輝是佛地魔。

這本以連宋為主角的新書「力挽狂瀾」分為2大部分,連戰的理想政策由留美學者楊力宇撰述,宋楚瑜選擇當副手的心路歷程交給資深媒體人馬西屏操刀。

外界好奇,拿到400多萬高票的宋楚瑜是否心甘情願當連戰的副手?在新書當中宋楚瑜有生動精采的比喻。作者馬西屏:「宋楚瑜說他如果是孫悟空,人民才是如來佛,李登輝不是如來佛,李登輝是佛地魔。連戰先生是唐三藏,在整本西遊記裡唐三藏沒有什麼聲音,孫悟空活蹦亂跳,是唐三藏最得力的助手,孫悟空搶了鏡頭,唐三藏卻是永遠的老大。」

宋楚瑜第一次用唐三藏形容連戰在他心中的角色,他也坦承自己不是沒想過在2004年放手一搏。作者馬西屏:「他現在看到阿扁才發現他如果當總統社會就完了,他是個跛腳總統,他那些法案送到立法院根本不能通過,他只有40多票。」

宋楚瑜在書中道出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以及扁宋會等政治秘辛。被問到出書的事,宋楚瑜相當低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我把過去台灣民主進化過程、不為人知的艱辛歷程讓很多人了解,陳水扁先生又寫了一本他的書,漏洞百出,我看了這些非常擔憂。」

連宋的新書將在1月底出版,並舉行新書發表會,加入候選人出書打筆仗的行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97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