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發威 玉山飄雪合歡山降霰

記者 徐嘉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7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冷氣團發威,再加上華南雲雨區帶來的水氣,今天清晨玉山飄了一場雪,積雪達到一公分,合歡山上也降下冰珠,平地的最低溫出現在宜蘭只有10.3度,3月的天氣怎麼會這麼冷?氣象局表示,這是季節交替的正常現象,明天中午過後,冷氣團減弱,高溫又會回升到24度以上。

春寒料峭的三月天,玉山在清晨飄了一公分的積雪,海拔比較低的合歡山,也降下冰珠,氣象局說,冷氣團夠強,加上華南雲雨區帶來的水氣夠充足,才會在3月下雪。

氣象預報員陳維良:「在高海拔的位置,它的溫度多半都低,溫度尤其在晚間常常都有低於零底以下的溫度,只要配合它的高空,尤其是3千公尺到5千公尺之間,如果有充沛的水氣通過這一些地區的話,很有可能就有降雪。」

合歡山降下的冰珠,氣象專有名詞叫做「霰」,當雨水在空氣中急速冷卻,結成雨滴大小的冰珠,落到地面,就形成「霰」,不過冷颼颼的天氣,星期一中午過後,就會慢慢回暖。

春天的天氣之所以會忽冷忽熱,就是因為北方的分裂高壓移動快速,帶來的冷空氣雖然夠冷,卻不持久,而南方的暖空氣,甚至太平洋高壓,又會讓氣溫迅速回暖,未來幾天就是這種天氣型態。

氣象預報員陳維良:「北部東北部還有中部地區,仍然還是可能有12度左右的低溫,從週二到週四之間,最高溫應該可以逐步的回復到24到25度的水準。」

日夜溫差超過10度,早出晚歸的民眾最好帶件穿脫容易的外套,而下一波冷氣團,將在下個星期五報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53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