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中鋼三寶!水餃、蔥油餅、XO醬 意外成金雞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莊勝雄 方志成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糖廠轉型拚起觀光,不少國營事業也兼營起副業,就像您可能不知道,中鋼現在的三寶竟然是「水餃、蔥油餅和XO醬」,其中的水餃儘管只對員工開賣,而且1個禮拜只賣星期一和星期四2天,但因為餡料實在,吸引不少人透過管道來買,1天就可以賣6千顆,非常搶手,其他像是綠豆椪,也曾創下2週賣出40萬顆的紀錄。

中鋼40幾年的老商標,除了蓋鋼鐵,還能蓋餅皮,軟硬通吃,印有一個大大的中字,這月餅到哪都能讓人一眼看出,中鋼出品,這糕餅部研發的綠豆椪月餅,料多實在,光是中秋節期間,2個禮拜就能賣出40萬顆。

中鋼人有口福,除了美味月餅,還有中鋼三寶能填飽肚子。中鋼員工:「一個是水餃,一個是蔥油餅,那另外一個是XO醬。」

中鋼的三寶全是美食,水餃、蔥油餅和XO醬,這3樣東西,有員工一吃就是2、30年,尤其是水餃,因為太熱門,員工餐廳1個禮拜,限定星期一和星期四的中午有販賣,而光是這2天就賣出12000個。

中鋼員工餐廳廚師周懷濤:「我們的高麗菜比較多,那這樣子長期,我們中鋼同仁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而蔥油餅也是一絕,滿滿的三星蔥夾雜在麵皮裡,多到溢出來,油煎之後,口感香酥,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些隱藏版的美食,目前只賣給員工,不對外販售。

原本只是提供給員工的福利美食,因為餡料實在,意外打出名號,成了中鋼除了鋼鐵之外的金字招牌,而同樣力拚轉型的,還包括已經民營化的台鹽,過去這幾年生技保養品打出名號,現在還推出加了鹽味的咖啡和添加了膠原蛋白的餅乾,要和台酒這幾年賣的嚇嚇叫的紅麴餅乾一別苗頭。

不管民營化與否,國營企業吹起轉型風,在本業之外,用食品來增加企業體的營收,捨去硬邦邦的形象,更貼近民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653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