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因」精華液 保養品「醫化」涉誇大


發佈時間:2012/09/1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保養品為了吸引消費者,廣告會使用「啟動基因活動力」、「加速蛋白質生成」等字眼,但是「基因、蛋白質」這些醫學字眼,只能用在藥品上,卻被業者拿來當成商品名稱,為的是要強化產品功效,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盯上,廣告涉嫌誇大不實;而我國衛生署也早在去年10月,就對產品廣告誇大,開罰33萬,業者如今宣稱已改善,產品名稱把「基」因的基,換一個字改成「肌肉的肌」,但讀音相近難免誤導消費者,衛生局說還是會繼續關注,不讓業者踩紅線。

廣告片段:「啟動年輕的關鍵。」

就憑這句話女性消費者為之瘋狂,去年推出榮登明星商品,但網站廣告內容有玄機,打著啟動基因活動力,加速年輕蛋白質生成速度,光是「基因」2個字,就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警告,涉嫌誇大不實。顧客:「啟動基因是什麼意思?」專櫃小姐:「這就是幫妳去做修復而已啦。」

扯到「基因」,專櫃小姐不敢直說,但包括這款在內的9種商品,去年10月就被檢舉罰了33萬,全是因為「廣告文」踩紅線,這瓶精華液號稱15分鐘,皺紋立刻改善將近5成,沒舉出實證就是誇大。專櫃小姐:「它畢竟不是什麼藥物的東西,所以是幫妳肌膚做層層的修復。」

第一線櫃姐都說不是「藥」,但怎麼這款睫毛膏,竟然宣稱能有效深入睫毛幹細胞,聽起來也太神奇了吧!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陳立奇:「活化基因、活化幹細胞,因為像基因、幹細胞,以及促進一些蛋白質的生成等,這些其實都已經涉及到醫療效能的部分,我們當然在這地方的認定,我們還是以誇大不實。」

業者聲明符合台灣化妝品衛生安全規範,去年10月以後,內容已經調整,但衛生局強調仍陸續接獲民眾檢舉,畢竟其他家產品,曾打出提升肌膚水潤度30%,甚至還寫過保護DNA、清除自由基,現在通通改善,這家業者的網站廣告,依舊故態復萌,也難怪主管機關繼續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05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