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中秋銷量多50倍 蛋黃酥成市場主力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月餅是中秋節應景食物,但民眾偏好,已經從廣式月餅轉向蛋黃酥!以糕餅店來說,中秋節蛋黃酥業績比平常多50倍,飯店業者也觀察到市場變化,最近幾年推出中秋禮盒,重點都擺在蛋黃酥,還有業者研發超大蛋黃酥。

蛋黃酥裝成一盒,看不出哪裡特別,拿出來才發現,它和拳頭差不多大,和其他蛋黃酥相比,一般重量65到75公克,這個蛋黃酥做到135公克,重量多2倍,體積和廣式月餅差不多,因為整體份量增加,還要特別挑選超過18公克的雞蛋,蛋黃才夠大。

飯店業者Candy:「雞蛋的蛋黃在製作過程當中,它的質地比鴨蛋黃綿密、細緻,而且也比較濕潤感。」

有飯店推出超大蛋黃酥,有飯店混搭,以往只賣廣式月餅,今年將其中2個換成蛋黃酥和綠豆椪,因為業者觀察到,客人喜歡蛋黃酥勝過傳統廣式月餅;像其中一家飯店,將蛋黃酥、綠豆椪和廣式月餅分開賣,結果3年下來,蛋黃酥和綠豆椪各自的銷量從3000盒衝到1萬盒,廣式月餅卻從8千盒掉到2500盒。

民眾:「蛋黃酥比較鹹甜,兩個是夾雜在一起的,如果兩個都是太甜的東西,怕吃多了,就是要配茶吃,怕會太膩。」民眾:「蛋黃酥裡面的感覺比較,口感比較好。」

糕餅店業者說,平常1個月,蛋黃酥只賣100多盒,遇到中秋節,業績能暴衝50倍以上,看好蛋黃酥市場,飯店也紛紛將主力,從廣式月餅轉到蛋黃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522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