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窮緊張!猛吸氣頭暈腳麻 假氧救人


發佈時間:2012/08/13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新北市一名73歲李姓住戶,因為社區停電受困電梯,情緒緊張過度換氣,導致手腳發麻,警消人員到場後,先安撫情緒,接著給他氧氣面罩,要對方緩慢呼吸,實際上卻不提供氧氣,原來人緊張時都會過度換氣,導致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過低,讓人不舒服;在電影情節中,常見到有人用紙袋或塑膠袋,摀住口鼻,緩和情緒,但護理師強調,這種作法最好還是有專業人員在場,以免窒息。

社區突然停電,73歲的李老先生受困電梯內,當時中庭的住戶和警衛,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員警第一時間騎車趕到,靠近電梯後發現,老翁情緒緊張,當時候身體的動作,就像救護人員模擬的這種狀況。救護人員:「你現在慢吸慢吐,盡量調整自己的呼吸。」

因為過度換氣,老翁手腳發麻、整個扭曲在一起,幸好員警就像消防人員一樣,一面安撫老翁,一面要他坐下、躺下,慢慢呼吸,緩和情緒,事後消防隊員趕到,打開電梯門,把人救出,老翁才在家人陪同下,走到中庭透氣,當時可以看到他,一臉驚魂未定,多喘了好口氣。

其實車禍、火警、或者運動過度,經常導致民眾過度換氣,導致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過低,手腳發麻,發生頭暈情況,這時消防隊員前往現場救援,都會拿出氧氣面罩,遮住患者嘴巴、鼻子,因為首要任務是讓民眾不再緊張,所以氧氣的供應量,經常給得很低,甚至根本沒給。

新北市消防局護理師許麗芸:「有一些患者有特殊疾病,包括癲癇病史或是腦中風,或其他特殊疾病,(過度換氣)會導致民眾疾病發作。」

其實如果家裡有人過度換氣,民眾也可以拿紙袋或者塑膠袋,摀住口鼻緩慢呼吸,減輕不舒服感覺,不過正確的作法還是需要有救護人員在旁,以免發生窒息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氧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3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