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9億蓋4座橋!燈不亮 玻璃橋面破裂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政府在大坑重劃區花9億元蓋了4座景觀橋,原本希望可以創造城市特色,吸引遊客,卻被民眾直擊剛完工才1年的4座橋,品質都出現嚴重瑕疵,有些橋到了晚上燈不亮,有一座橋甚至整個設計錯誤、歪斜,導致聯外道路得向右拓寬,還有一座粉紅色浪漫情人橋,橋面舖強化玻璃,但裡頭有好幾片都已經破裂,攸關民眾安全,市府卻放任不管。

遊客到大坑景觀橋散步拍照,鋼纜拉出的粉紅色斜張橋外觀十分浪漫,但民眾走在橋面半透明強化玻璃上,卻是膽顫心驚,因為至少有4、5塊玻璃都出現蜘蛛網狀破裂,有的甚至直接下陷。民眾:「小心!哎喲,這可能要裂了,好恐怖喔。」

橋面明明已經毀損,卻沒人修理,市政府只擺了幾個3角椎,也沒張貼告示,提醒遊客小心。民眾:「這螺絲很誇張,板子整個陷下去了,很危險,掉下去就申請國賠了,這叫情人橋?殉情橋啦!」

爸媽不敢讓孩子靠近,就怕發生危險,這裡是台中市政府委託內政部重劃工程處規劃設計的大坑景觀橋,包括以大坑意象為主的新桃花源橋、藍天白雲橋、大坑清新橋以及浪漫情人橋,4座橋形狀特殊,但花了9億元蓋好,平均1座橋得花2億公帑,問題卻是一籮筐。

TVBS記者洪彩綸:「重劃區內房子都已經蓋好了,不過馬路卻一直不通車,最誇張的是旁邊的這一座橋樑,都設計不良,蓋歪了。」

以噴泉式肋骨樣貌設計的大坑清新橋,和兩邊道路根本接不上,路面原本的雙黃線往上延伸,車子開上橋,很容易直接撞上綠色鋼樑,市府只好再花1000萬,拓寬前方馬路。

另一座以「天壇」概念設計的藍天白雲橋,到了晚上也看出問題,主要樑柱燈只亮一邊,民眾質疑市府怎麼都沒派人來維修,建設局回應,剛交接也才剛知道。

夜晚有煙火,情人橋上還有不斷變化的燈光,市府本來想透過創意建設營造城市特色,橋樑完工才短短1年,數億元公帑蓋出這樣的品質,民眾無法諒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07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