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名牌包洗褪色 業者洗壞拒賠5倍價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07 18:21

把名牌包拿到專業清潔店清洗,卻洗到褪色,該不該依5倍價賠償呢?高雄一名楊小姐,7千多元的名牌包被洗到褪色,業者不願賠償清洗規則中所講的5倍價,但承諾會2次清潔,楊小姐不願接受,消保官說,業者有義務要修復,但假如無法修復,就該賠償業者自訂的5倍賠償金,不過要是賠給消費者錢,業者等於花5倍清潔費買下這不堪使用的包包,楊小姐也等於拿不回包包了。

黑灰色名牌包包,麻布邊邊怎麼出現紫黑色塊,還有暈染的感覺,和原本樣子差很多,7千多元的包包,楊小姐拿到專業洗包包店清潔,但拿到手卻是褪色、暈染模樣,讓她氣炸了。

更讓她忿忿不平的是這點。投訴者楊小姐:「他們不覺得自己有錯,然後他們說,我把清洗的費用500元當5萬元在花。」

清潔說明上明明寫著,業者要是在清洗過程中損壞或遺失包包,就會照清潔費的5倍賠償,但楊小姐打電話理論,卻得到這樣的答案。

投訴者楊小姐:「你能保證能夠恢復原來的樣子嗎?有保證我才交給你(2次清潔)。」投訴店家:「有沒有保證就是你接到手,一定是你滿意的。」

消保官鄭秋宏:「(業者)要是反悔,不願意來賠,那消費者可以透過申訴的管道。」

以其他清潔業者來說,像這樣同材質大小的包包,清潔費大約6到800元,遭投訴店家收取500元算合理,但同業間的清洗規則,大多也是毀損就賠5倍費用。

遭投訴業者願意2次清潔,盡可能恢復原本模樣,但楊小姐不願接受,消保官提醒,如果染色也要負責修復,否則就要依規定賠價,也就是花5倍價買回,只是洗壞的名牌包要被用2500元賣出,楊小姐恐怕也不願意,雙方難達成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23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