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選老薑、現磨黃豆 豆花飄香30載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9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好心情才能做出真正內行美食!基隆一家純手工的豆花店,除了黃豆現磨,口感綿密香濃,薑汁也選用特選老薑才夠味;而老闆有個「怪癖」,就是心情不好就不賣,因為這樣做出來的豆花就不好吃,維持品質,讓顧客死忠一吃就是30年。

豆花舖底,外加一勺土豆,滿滿的糖水,看起來這一碗豆花,好像沒什麼了不起,但有沒有看到,當豆花遇到湯匙,立刻斷成兩截,吃進嘴裡,不用多說,一定是入口即化,開店30年,每天都是死忠老顧客在捧場。

顧客:「每個料都真材實料。」顧客:「不太一樣,比較綿、比較好吃。」記者:「花生?」顧客:「花生一放在口裡,一下子就入口即化了。」

不只是花生得精挑細選一般大,才能煮出口感軟硬一模一樣的好土豆,粉圓也得拚命攪拌,才能粒粒皆分明,就連老薑都得特選,糖水才會夠味。業者陳春麟:「大小條薑,肉不同,小的肉黃,大條的薑,肉才會黑金黑金。」

薑要老得辣,黃豆也得現磨才夠香,光是撈個豆渣,二代掌門人一桶得撈好幾個小時,這樣的豆花才會綿密,而且老闆有個小撇步。陳春麟:「心情不好,做起來比較不好。」

心情不好就不賣,老爹的這一碗,還真的是甜在心豆花,也難怪開店30年,客人吃了都笑哈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5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