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全台密度最高!竹山沿路30甕缸雞

記者 洪彩綸 黃茂松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4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14 18:57

南投搞怪主題村這幾年發展成知名觀光景點,很多人也發現通往竹山、鹿谷的省道上已經變成「雞街」,2個地點加起來有超過30家的甕缸雞、桶仔雞店,月營業額突破3千萬元,店家表示,一來是看中紫南宮人潮,二來是一年四季到溪頭爬山的遊客也多,沿路又沒什麼餐廳,甕缸雞店才會像雨後春筍般越開越多。

剛出爐的甕缸雞,外皮又酥又脆,整隻呈現油亮金黃色,甚至還滴著油,讓人光看就會流口水,老闆7年前在竹山開設創始店,做的是獨門生意,沒想到最近2、3年周邊店家越來越多,賣的不是甕缸雞,就是桶仔雞。

沿著縣道151線,竹山往鹿谷方向,左右兩邊都是甕缸雞店,算一算,2個地點加起來有超過30家,月營業額突破3千萬元,形成一股群聚效應。

創始店業者劉小姐:「每個月賣80~100隻,用龍眼木下去烤,這樣雞肉會比較香。」

創始店業者說,一開始在竹山開店,平均每天賣出90隻甕缸雞,7年來,儘管周邊同質性店家越來越多,但生意沒有被瓜分,反而因為發展成甕缸雞街,業績跟著拉抬,甕缸雞口味也越來越多元化。

甕缸雞業者:「以中藥粉直接倒進雞隻肚子裡,外面再用一種,會再浸一個會讓外皮酥的麥芽。」

甕缸雞發展成一條街,創始店業者始料未及,推測主要原因,應該是看中紫南宮源源不絕的香客,再加上一年四季到溪頭爬山的遊客也多,賣吃的店家卻少,甕缸雞店才會在竹山、鹿谷越開越多,儼然成為當地特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13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