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強震/強震又遇大雨! 鬆動土石成泥流、落石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吳建宏 許峰瑜 南投鹿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04 18:55

強震過後,土石鬆動,最怕的就是下雨,尤其南投山區午後下起陣雨,土石變成泥流,讓當地居民相當擔心,緊急撤離,而地震除了讓鹿谷國中鐘樓傾斜分離,鹿谷一處納骨塔,有數個骨灰罈也因為地震摔破,天候異象,則是有民眾拍下天空出現的龍形雲,嘖嘖稱奇。

採訪車駕駛:「啊,有大石頭,剛滾下來的。」

強震過後,南投也跟著下起大雨,原本鬆動的土石,遭到雨水沖刷,路邊隨處可見泥流傾洩,或是落石擋路的情形,採訪途中,記者還得下車幫忙移走擋路的石頭。

TVBS記者林韋龍:「這起強震在南投山區,造成很多處坍方,現在下雨了,而且山區雨勢還不小,透過畫面您可以看到,原本的土石變成土石水,而且石頭開始不斷掉落。」

地震過後,最怕下雨,偏偏真的發生,隨著雨勢愈來愈明顯,當地不少民眾選擇暫時先撤離,以免發生土石流,危及生命安全。當地民眾:「這個水愈來愈濁,路上如果又一直掉石頭,你們就出不去了。」

而在鹿谷國中,停課一天後,全校師生回校上課,但教室裡,桌椅東倒西歪,更可怕的是,原本3樓高的專科大樓,和5樓高的望遠樓,被地震扯開了20到30公分的距離,甚至往右傾斜,而在建築的接縫處,赫然發現裡頭是白色的保麗龍。

台中結構工程技師工會理事長林明勝:「伸縮縫做保麗龍,這也是為了讓結構體,在灌漿的時候隔開,避免兩個結構體,互相牽制在一起。」

幸好縣府結構鑑定,確定沒有偷工減料,目前暫無危險,但在鹿谷的納谷塔,兩層樓高的金爐被震倒成碎瓦礫,裡頭塔位傾斜,靈骨塔掉到地上碎裂,骨灰灑落一地,從監視器更能感受搖晃的力道,周邊地面震到破碎,路燈也倒下來。

就在地震發生前,還有民眾拍到,南投天空中,出現龍形雲,原本應該是一朵朵雲彩,變成一筆直的龍形,直衝天際,也讓這場地震,增添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42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