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 「星國再禁」米粉含毒? 龍口喊冤送驗

記者 吳亭儀 張哲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毒澱粉」延燒海外,新加坡農糧局31日再次公布4項台灣食品被驗出順丁烯二酸,要求下架,但最讓人震驚的是,裡頭包含超過60年歷史,龍口牌的2款沖泡式米粉,當地商品已全銷毀,上午業者出面解釋,米粉跟調味包,分別委由新竹和雲林老字號工廠製作,現在已重新送驗要釐清責任,台灣賣場也全面下架,這也讓新加坡已經禁止的台灣進口商品,從上週的11項增加為15項。

小包裝米粉,標榜泡了就能吃,老字號龍口牌,用沖泡式米粉打出外銷通路,卻在31日成為有毒名單,新加坡政府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下令禁賣回收。

龍口牌經理張中光:「米粉塊是跟新竹製造米粉的同業採購的,然後我們調味包是跟雲林縣做調味的專業廠商訂購的,我們非常意外。」

真的是很傻眼,特別找新竹大廠做米粉、雲林老牌調味廠做醬料包,2家都有順丁烯二酸合格檢驗報告,還簽下聲明書,保證沒問題,卻在新加坡成了有毒產品。

這回龍口牌米粉在新加坡已全銷毀,再加上台灣回收,總共超過2000箱,損失破百萬元。龍口牌員工:「趕快催一下,SGS看有沒有可能,儘快把檢驗報告給我們。」

搶在第一時間,重新把產品以特急件送驗,要釐清責任,同時發出聲明啟示,請賣場先下架,所幸自製的招牌粉絲,送驗沒問題,但繼上回,新加坡查出11種台灣問題商品後,再驗出龍口牌2款米粉,以及另外2款綠茶木薯粉、芋圓含有順丁烯二酸,再次對台灣國際形象造成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463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