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堡包裝「掉漆」 業者:水性油墨無毒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鎖速食店的漢堡包裝竟然會掉漆!一位民眾買了速食店的漢堡,因為包裝紙上有油漬,順手拿起紙巾擦拭,沒想到印有品項名稱的地方竟然掉色,讓他覺得很傻眼!記者實際買了不同連鎖速食店的漢堡來測試,發現包裝竟然同樣都會掉漆,而業者解釋是因為包裝紙外使用的是水性油墨,遇熱遇濕就會脫色,但安全無毒,不過畢竟包的是食物,還是引起疑慮。

來到麥當勞點餐,漢堡的包裝紙上總是會印上漢堡的品項名稱,一位民眾因為覺得包裝紙上有油,拿紙巾擦拭,卻發現這上面的印刷油墨竟然會掉色,讓他直呼好可怕。

TVBS記者陳碧蓮:「到底這速食的包裝袋會不會掉色,我們實際拿一張白紙來測試一下,經過擦拭之後,上頭的確有紅色的油墨。」

不論是小薯條的紙袋,或是其他漢堡的包裝紙,通通會掉漆,再拿其他家速食店的包裝紙袋測試看看,肯德基的漢堡包裝紙用紙巾擦拭一下,紅色油墨照樣掉下來,另外摩斯漢堡的薯條,也一樣有明顯的綠色油墨。民眾:「基本上我會擔心有毒啊,對不對,那對身體就不好。」

民眾:「感覺就會滿可怕的,就會有奇怪的東西在裡面。」

3家速食店比一比,包裝袋上的油墨通通都會掉,但麥當勞的卻特別明顯,油墨的範圍也比較大。麥當勞公關周怡寧:「使用的是水性的安全油墨,那它如果遇到濕、熱,或者是像這樣子用力擦搓,產生脫落其實都是正常的。」

業者澄清包裝紙袋經過試驗,一切符合食品安全規格,而使用的這種水性油墨其實安全無毒,抗水性強,一般都使用於食品藥品及飲料的包裝印刷,但吃漢堡薯條卻發生這種「掉漆」的情形,也難怪不少消費者會覺得吃得不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速食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22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