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資法衝擊! 南山人壽「電銷」關門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10月新版個資法上路後,衝擊保險業電話行銷,不論大小壽險成交量幾乎都下跌,南山人壽這禮拜開始,甚至關閉電銷部門,70位員工得換單位,實在是因為新法限制多,電話一接通,除了要先講個資來源、自我介紹,還得強調正在錄音,即使講的很流暢,說完就快40秒,很容易就被掛電話,而且民眾只要拒絕行銷,個資就成無用資料,客戶名單常汰換,運作成本至少提高20%,業績還因此腰斬。

電銷人員:「21%的儲蓄險。」

用電話和客戶推銷產品,金融業最常使用,但去年10月新版個資法上路後,風險高、罰款重,南山人壽成為首例,裁撤電銷部門,影響大約70人。民眾:「他(電銷人員)就一直講、一直講,都不間斷,我就跟他說我在忙,就掛斷了。」

很多人本來講電話就沒耐心,個資法約束下,電話行銷難度更高。電銷人員:「楊先生您好,這裡是澳盛銀行,與我們中國信託人壽合作。」

電話撥通,電銷人員得先講個資來源,再自我介紹什麼單位,現在還一定要強調「正在錄音」,落落長講完,就將近40秒。電銷人員:「如果他聽不懂我在唸什麼,他就會要求我重說,所以速度也不能太快,黃金開場白時間其實就是30秒,(每天)大概打100通吧。」

電銷人員:「她不在喔,好,謝謝您。」

電話打了,不一定找到人,找到人,因為對話率下降5-7%,成交率大掉33%,失敗率高,人壽公司就得多取得名單數量,成本增加20%,而且現在民眾拒絕行銷後,業者就不能再打,還得刪除個資,成本放水流,還得小心最高2億元的高額罰款。壽險公司行銷中心協理許芳梅:「過去可能1個月只要做1次教育訓練,現在是每1週都要做1次回訓。」

個資法庇蔭下,電銷難度越來越高,但以這當主力的壽險公司,今年還是大舉徵才,只能加強訓練員工,靠專業提高民眾接受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話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377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