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雷家佳讓讀 張穎華考上軍法官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年前,考上國防大學法律系的雷家佳,讓出名額給家境清寒的張穎華公費就讀,傳為佳話,5年後,大學畢業的張穎華,順利考上軍法官,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雷家佳;相當特別的是,張家三姊妹各個都是軍法官,張穎華開玩笑說,三姊妹在家互動很軍事化,「睡覺」就說是「就寢」,吃飯說是「打飯」,全聽大姐發號司令。

1年前,張穎華以第一名優異成績,從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法律系畢業,站在台上接受陳水扁總統頒獎。

大學畢業,74年次的張穎華,擔任國防部中部軍事法院檢察署書記官,每天下了班,拿起書本苦讀到半夜4點,沒日沒夜,花了1年時間考上軍法官。張穎華:「讀到凌晨4點,然後那時候就是營區,大家都在休息啊,有聽到外面的狗叫聲。」

之所以走上軍法官一途,張穎華不諱言,受到2位同樣是軍法官的姐姐影響很大,張家三姊妹都是軍法官,大姐張貝君、二姐張惠如,加上張穎華三姊妹,在家裡互動很軍事化。

張穎華:「房間就說是『寢室』,然後去挾菜什麼的,就『打飯菜』、『上下餐廳』…哈哈哈。」記者:「3個姊妹,誰發號司令?」張穎華:「當然是大姐啊。」

張穎華有今天,心中最感念的是5年前禮讓公費入學資格的雷家佳。張穎華:「最感謝的是雷家佳,她現在參加一個原舞者的舞團嘛,我很希望可以看到她表演。」

一身英挺軍裝,張穎華眉宇間洋溢著自信,受訓半年後,張穎華將正式成為軍法官,發揮所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穎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42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