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張穎華 結果共20筆

  • 昔雷家佳讓讀 張穎華考上軍法官

    5年前,考上國防大學法律系的雷家佳,讓出名額給家境清寒的張穎華公費就讀,傳為佳話,5年後,大學畢業的張穎華,順利考上軍法官,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雷家佳;相當特別的是,張家三姊妹各個都是軍法官,張穎華開玩笑說,三姊妹在家互動很軍事化,「睡覺」就說是「就寢」,吃飯說是「打飯」,全聽大姐發號司令。
    2008/12/19 18:41
  • 雷家佳成全 張穎華今國防大學畢業

    陳水扁總統今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國軍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現場最受矚目的畢業生,是國防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張穎華,4年前因為雷家佳成全,讓家境不好的張穎華,拿下公費生資格,順利進入國防大學,只是聽到了雷家佳的遭遇,張穎華激動的幾乎要掉下眼淚。
    2007/07/06 12:34
  • 雷家佳爺爺奶奶車禍 一度要休學

    4年前,出自清寒家庭,一心想念軍校減輕家庭負擔的雷家佳,把公費上軍校的機會,讓給「比自己更有需要的」張穎華,現在張穎華從國防大學以第一名的佳績畢業,正在準備考軍法官;而雷家佳卻接連遭逢變故,最疼她的爺爺、奶奶相繼發生車禍,讓家佳差點休學,2個人的際遇是大不相同。
    2007/07/05 19:38
  • 「雷家佳謝謝妳」 張穎華明天畢業

    4年前張穎華在雷家佳成全下,如願和2個姊姊同唸國防管理學院,明天她將以第一名的身份從軍校畢業,張爸爸和張媽媽非常感謝雷家佳當年的退讓,讓他們省下一筆幾十萬的學費,不過張穎華和雷家佳各自忙於課業,很少連絡,他們不知道雷家佳發生這麼多變故。
    2007/07/05 12:38
  • 雷家佳爺爺奶奶車禍 一度鬧自殺

    4年前,出自清寒家庭,一心想念軍校減輕家庭負擔的雷家佳,把公費上軍校的機會,讓給「比自己更有需要的」張穎華。現在張穎華從國防大學以第一名的佳績畢業,雷家佳卻接連遭逢家庭變故,最疼她的爺爺、奶奶相繼發生車禍,讓家佳差點自殺,而她畢業後的第一場官司,是要替爺爺求償。
    2007/07/05 12:33
  • 三軍六校結訓 總統:中華民國萬歲

    陳總統今天和呂副總統一起參加三軍六校暨女軍訓教官班的入伍結訓典禮,在典禮中高喊中華民國萬歲。而在1800多名入伍生中,最受矚目的是張穎華,她說要做最優秀的軍人,來報答雷家佳成全的美意。
    2003/09/10 12:25
  • 雷家佳考上政大法律 恭賀電話不斷

    大學榜單今天揭曉,讓出軍校資格給張穎華的雷家佳,考上了政治大學法律系,雖然不是家佳心中最想要唸的外文系,但有國立學校可念,家人還是很開心。
    2003/08/09 11:39
  • 參加入伍訓 張穎華成軍校新生

    因為雷家佳讓賢而順利就讀國防管理學院的張穎華,今天(30日)參加新生開訓典禮。張穎華說軍中生活沒有想像中恐怖,而心中還掛念著雷家佳會填上什麼學校的她還透過鏡頭,為雷家佳打氣。
    2003/07/30 11:48
  • 〈獨家〉軍校爆集體凌虐 高溫趴柏油路面

    就在雷家佳與張穎華兩位優秀青年,有志就讀軍校,傳出禮讓美談之際,卻傳出軍校發生重大集體凌虐事件。位於岡山的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生三隊,三天前,隊職官為了懲罰學生喧嘩,要求上百名學生集體趴在高溫的柏油路上,造成學生手掌起泡二度燙傷,校方又將隊職幹部記大過的處分壓了下來。目前生家長已經檢具驗傷單,靜侯學校的處理。
    2003/07/26 17:32
  • 女性爭讀軍校 游揆:評估多開放名額

    最新消息,這兩天,雷佳佳忍痛讓出國防管理學校名額,讓張穎華一圓軍校夢,而今天行政院長游錫堃就此召開跨部會會議,並指示國防部通盤檢討,評估未來可以開放更多女性就讀軍校,而國防部將在兩週內作出報告,對外說明。
    2003/07/25 18:08
  • 軍警校女生不到一成 立委不滿

    雷家佳讓出國防管理學院招生名額給張穎華,成為佳話,但也突顯出軍警學校男女招生比例相差懸殊的問題,今天就有立委找來軍警人事官員召開記者會,要求改善這種歧視女性的現象,但出席的官員卻批評立委搞民粹,當場槓上立委。
    2003/07/25 12:02
  • 雷家佳張穎華會面 場面溫馨

    順利進入國防管理學院就讀的張穎華,今天完成報到手續,正取第一名,讓出名額給張穎華的雷家佳,也到現場道賀,兩位小女生第一次見面,相當激動,雷家佳看到張穎華穿著一身軍服,羨慕的直誇好帥氣。
    2003/07/24 18:05
  • 國民黨:雷家佳應比照陳致中增額錄取

    雷家佳放棄就讀國防管理學院機會,為的是成全同樣家境不好的張穎華,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24日)強烈質疑,同樣是從軍報國,為什麼陳水扁總統的兒子陳致中當年可以用增額方式考上軍法官?國民黨團要求國防管理學院應該增額,讓兩個人都能如願以償。
    2003/07/24 10:43
  • 張穎華如願唸軍校 心情忐忑興奮

    大學指定考第一類組榜首張穎華,終於如願就讀第一志願: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上午在爸媽陪同下,前往學校報到,出發同時,她再次感謝雷家佳讓出名額,也希望家佳能夠就讀理想的學校科系。
    2003/07/24 10:42
  • 國防部長約見 雷家佳心情緊張

    為了成全別人而放棄讀軍校的雷家佳,大清早在奶奶及弟弟的陪同下,接受國防部長湯曜明的邀約,北上餐敘,她說,她要建議部長未來能增加女軍校生的錄取名額。
    2003/07/24 10:33
  • 成全張穎華 雷家佳棄讀軍校不悔

    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榜首雷家佳,決定把機會讓給更需要的張穎華,精神讓人感動,她說,做出這樣的決定並不後悔,即使國防部破例增加錄取名額,她也不會破壞制度回去就讀。而她現在唯一的煩惱,就是大學志願該怎麼填?
    2003/07/23 12:21
  • 軍校正取缺席 張穎華遞補錄取

    大學指定考試第一類組榜首,張穎華,考上台大法律,可是他一心想唸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卻祇能備取,今天登記截止,因為榜首雷家佳棄權,張穎華遞補錄取,對於雷家佳把機會讓給她,張穎華和家人都充滿感激。
    2003/07/22 21:48
  • 我想捐助考上台大法律系的張穎華同學...

    Q:你好!想請問考上台大法律系,但無法錄取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的張穎華同學有捐款帳號嗎?想要樂捐一點錢幫助她!
    2003/07/22 15:58
  • 國管學院備取 張穎華軍校夢待圓

    台中女中應屆第一名畢業生張穎華,大考成績達台大法律系錄取標準,穎華想追隨兩位姊姊報名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不過現在張穎華的希望有可能落空。 張穎華一心想念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但穎華參加軍校考試時成績輸給同學,今天登記排在備取第一名,因此現在必須等到正取生放棄報到,穎華才能如願,張穎華的家境不好,但成績達到台大法律系錄取標準,因此現在有台大教授私下表示願意負擔穎華台大四年的學費,穎華目前走入人生重要的抉擇關鍵點。
    2003/07/19 19:09
  • 台中1家3女傑 家窮棄台大選國防

    台中有個家庭,三姊妹的成績都能上台大法律系,但家庭財務困窘,大姊、二姊陸續改念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之後,今年夏天小妹張穎華也以台中女中第一名成績,考上台大法律系,但小妹穎華不希望加重家庭負擔,因此她也選擇國防法律系。
    2003/07/18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