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貓纜坡地土石塌 先人墓地也遭殃

記者 簡至豪 許甫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貓纜塔柱問題如何解決,有關單位還在傷腦筋;不過現在,「受災戶」又多了幾名,原來在T16塔柱下方的坡地,原本有幾座歷史悠久的墓地,沒想到,因為大量的泥沙沖刷,有2座墳墓幾乎完全被掩埋,儘管後來找來殯葬業者趕緊遷墓,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有一個超大型墓地就在崩塌泥道旁,遲遲沒有遷移。

泥流沖刷的山坡地面目全非,就在貓纜T16塔柱的正下方,原來才是最大的「受災戶」。

民進黨市議員莊瑞雄:「不見了,本來墳墓這邊有一個,當初人家把祖先的墳墓放在這裡,不曉得你那個地方會放一個T16,也不曉得為什麼會蓋一個纜車在這邊,這個地方地質選得不好。」

踩著已經看不見的大窟窿,這裡原本是座落多年的2座墳墓,在豪雨沖刷的第一時間,山坡地還依稀可見被泥沙覆蓋的墓地,附近的住戶發現了這樣的狀況,趕緊聯繫殯葬業者幫忙搬家。

政大御花園主委徐麗娟:「土啊、水啊,整個都泛濫在那裡(墓地),我想他們自己家屬看了也會心疼,很快協調之後,他們就搬走了。」

被土石完全掩蓋的2座墓園,已經完成遷移,但就在崩塌泥道的旁邊,還有一大於標準規格3倍的墳墓,會不會也受到波及,成了隱憂。徐麗娟:「還是遷走比較好,因為剩下它一個(墓地)在那裡,那邊坡整治起來覺得也很奇怪。」

原本的風水寶地,因為貓纜全部走了樣,住在附近的活人不安心,連長眠在這的先人也無法安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333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