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住所? 麻雀在「紅綠燈」裡築巢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冷氣團一波波南下,氣象局呼籲大家出門要注意保暖,就連動物也要找個遮風避雨的家!宜蘭一處高速公路連絡道的紅綠燈,有一個麻雀家庭在黃燈裡築巢,吸引路人駐足觀看,只是很多地方可以築巢,為何選在這裡,萬一紅綠燈被撞斷,家不就毀了,鳥類專家也想不透。

高高的紅綠燈上,居然出現一團稻草,這可不是有人惡作劇,而是麻雀的巢,裡面有5隻嗷嗷待哺的雛鳥,再看仔細一點,鳥爸媽還在家門口,搖頭晃腦地警戒。路過民眾:「什麼地方都不築,要築在燈,紅綠燈上面滿特別的。」

路過民眾:「第一次看到。」記者:「第一次看到,覺得怎麼樣?」路過民眾:「很新奇啊,要發達了,有鳥在,我知道啊,有看到。」

路過的民眾很好奇,不斷抬頭張望,還有人拿出相機,把這個奇景拍下來;只不過,麻雀可以築巢的地方這麼多,鳥爸媽怎麼會喜歡這個,一閃一閃的黃燈呢?記者:「你看到多久了?」路過民眾:「很久了。」

愛鳥人士說,這處交通號誌,紅燈和綠燈到了晚上10點就會關閉,只留黃燈一閃一閃做警示燈,所以比較溫暖,加上燈罩的包覆性夠,冬天到了,當然是個築巢的好所在。

不過有專家認為,麻雀在紅綠燈築巢應該是個特例,不然全台的紅綠燈都會被鳥類霸佔,相關單位則表示,鳥巢沒有影響視線,未來會等小鳥離巢後再拆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4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