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寵物狗衝業績? 民罵環保局A錢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張鎮安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0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環保局捕狗大隊抓的是路上的流浪貓、狗,卻有民眾裡養的寵物狗,被當成流浪狗抓走,一名住在台北的譚小姐說,他的愛犬平常就喜歡坐在家門看門,雖然沒帶項圈,但是有植入晶片,上個月13日捕狗大隊來,儘管鄰居作證說狗有主人,但捕狗大隊不理,硬要把狗抓走,最後主人付了450元才把狗領回來,主人氣得大罵,質疑捕狗大隊抓寵物狗衝業績。

狗主人譚小姐:「Snow不要怕,現在沒有人會抓你。」

看到陌生人,就一溜煙地逃走,主人說Snow以前愛撒嬌、很活潑,現在個性卻變得膽小憂鬱,都是因為2個禮拜前被誤捕,受到驚嚇;10月13日,Snow就像平常一樣坐在門口休息,沒想到捕狗大隊突然出現,不一會兒,捕狗器具已經緊緊套住Snow脖子,強行要抓牠,這時候鄰居看見馬上出言制止,不斷向捕狗大隊澄清,狗狗是有人養的,但捕狗大隊說狗已經抓進籠子,一定要帶走。

鄰居:「已經有那麼多鄰居,在講這隻狗確實是有人養的,但是就是說,大家跟捕狗大隊講,他還是不願意放他下來。」

譚小姐回家後,才聽鄰居說愛犬被抓走,嚇得到處打電話詢問,隔天還特地請假到內湖動物之家,把狗狗領回來,沒想到工作人員卻要他繳450元管理費用。譚小姐:「我第一時間就覺得捕狗大隊在拚業績,不然怎麼可能我們家的狗會被抓走,他那時候要跟我收錢的時候,如果要價2、3千,我還是會把他領回來啊。」

譚小姐質疑,捕狗大隊知道Snow是家狗,卻硬要逮捕,分明是為了衝業績A錢,環保局趕緊澄清。北市環保局發言人郭勇:「沒有項圈當然會抓,流浪狗也會抓。」記者:「如果不是流浪狗,沒有項圈也會抓嗎?」郭勇:「對對對。」

看看動保法,確實規定狗狗外出,一定要有7歲以上人陪,而且要繫上狗鍊、裝進狗籠,因此只要在陸上趴趴走的狗,不管是寵物狗還是流浪狗都可能被抓,但狗主人不滿的是,環保局沒有加強宣導就抓狗,讓寵物狗受到驚嚇,還得了憂鬱症,狗狗的精神賠償誰要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70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