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布子吃過量 變胃糞石送醫開刀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破布子是一種台灣傳統的食物,只是有人吃太多,竟然出現胃糞石的病例;嘉義2名都已經年過半百的婦人,疑似一次吃太多破布子過量,結果竟然出現胃糞石送醫,所幸開刀後都沒有生命危險,醫師提醒民眾,千萬要注意。

一塊塊醃漬過的破布子,是早期台灣鄉下最常拿來下飯的食物之一,而特別近來又到了破布子的盛產期,在嘉義卻出現2名年過50歲的婦人,因為一時回憶起小時候,結果吃了太多破布子,最後竟然被緊急送醫。

肝膽腸胃科醫師羅清池:「很久沒有吃,剛好產季,產季味道不錯,想起小時候的味道,因為那個東西到胃裡它有濃稠性,進去之後凝結成一大塊,結果變成7、8公分大的胃糞石,在胃裡面存留。」

而無獨有偶的,在中埔鄉也有一名60多歲的老婦人,因為吃了太多破布子凝結物,結果也是腹痛急診送醫,而院方原本採取傳統的方式,喝可樂,用裡面碳酸物,希望化解糞石,但效果不彰,最後都還是用開刀方式解決。羅清池:「我建議不要吃多,就是分小塊,吃2、3塊是無所謂。」

醫師提醒民眾,其實任何食物都不要攝取過量,以免像這2位老婦人一樣,為了回味小時候,結果得不償失,緊急送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破布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89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