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破布子 結果共10筆

  • 正港古早味!400年前台灣人就吃破布子 百搭食譜曝光

    現代飲食多元且精緻化,不少傳統的佐料已經逐漸消失在民眾日常的餐桌上。日前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古早味「破布子」就是其中之一。小時候營養午餐常見破布子蒸魚、滷肉等,但你知道破布子不僅是童年的味道,而且還是台灣「限定」的傳統味道嗎?對此,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解密。
    2022/07/05 05:40
  • 【今日熱搜】歐洲盃/宋仲基/破布子/盧彥勳

    今(3)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歐洲盃」。歐國盃8強賽開踢,義大利對上世界第1比利時續寫紀錄,以2比1擊敗比利時,暌違9年再次闖進歐國盃4強,將在4強賽對上西班牙。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1/07/03 13:46
  • 阿北賣「ㄆㄆㄐ」看不懂 客家人秒解:現在產季!

    台灣有著多元文化,不同語言、習俗都可經過認識和學習,使我們體悟腳下土地的豐富。屏東縣一名男子出門時,突然發現一名男性長輩在路旁擺攤,攤位非常簡陋僅大大地手寫「新出ㄆㄆㄐㄧ」,令人頓時搞不清楚老伯究竟在賣什麼神奇物品。直到有客家人見狀快速解釋原意,答案出爐讓人恍然大悟。
    2021/07/02 23:15
  • 嘔吐無法進食 老婦嗜吃破布子成胃糞石

    86歲的陳姓老婦人出現嘔吐情形,無法進食,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有胃糞石,醫師問診後得知,老婦人喜歡吃飯配破布子,老人家胃排空較慢,破布子不好消化,時間一久就變成胃糞石。
    2018/07/05 15:58
  • 清爽風!「台菜」鐵板燒 乾煎取代醬炒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看到一家專賣「台菜」的鐵板燒,舉凡像是瓜仔肉、破布子鱈魚甚至三杯雞,都能用鐵板的方式料理,不過不像大多數的鐵板燒都要淋上醬料,這家主廚習慣用乾煎取代翻炒,強調食材的完整度和鮮味,吃起來比較清淡。
    2013/02/20 11:44
  • XO醬佐小卷 上百人排隊免費嚐鮮

    台中梧棲漁港,小卷漁獲量今年創新高,加上8、9月是盛產期,台中區漁會特別舉辦免費品嚐活動,還現場教民眾小卷的創意料理;師傅以青蔥、XO醬,拌炒汆燙過後的小卷,香味四溢,吸引上百人排隊品嚐,另外小卷也可以搭配破布子或韭菜花熱炒,鮮甜口感,讓民眾一口接一口。
    2011/09/18 19:20
  • 獨創「破布子雞」HOT! 嚴選6月母土雞

    冬天很多人喜歡喝雞湯進補,但是你吃過用破布子熬煮的雞湯嗎?在台南,就有業者研發出破布子雞,嚴選6個月大的母土雞,還有自己種、自己醃的破布子,加上10幾種中藥材,用炭火悶煮3小時,湯頭甘甜,雞肉滑嫩,一天至少賣出50隻。
    2011/02/07 12:29
  • 「破布子」含乳酸菌 醬冬瓜菌抑香港腳

    吃稀飯配醬菜,這樣的庶民早餐也能替台灣爭光。銘傳大學一名教授把從小愛吃的「破布子」拿來研究,花了5年時間,發現裡頭含有乳酸菌,登上國際微生物期刊,此外就在研究時,也順便把「醬冬瓜」拿來培養,意外發現裡頭也有乳酸菌,而且能對抗引發香港腳的黴菌,未來不論是做成保健食品,甚至變成藥膏,潛力無窮。
    2010/03/04 13:04
  • 破布子吃過量 變胃糞石送醫開刀

    破布子是一種台灣傳統的食物,只是有人吃太多,竟然出現胃糞石的病例;嘉義2名都已經年過半百的婦人,疑似一次吃太多破布子過量,結果竟然出現胃糞石送醫,所幸開刀後都沒有生命危險,醫師提醒民眾,千萬要注意。
    2008/08/05 12:50
  • 食「破布子」過量 胃內如膠易黏食物

    屏東市一名婦人為了解熱,半個月來天天吃破布子,結果嚴重腹痛到醫院檢查,醫生從他的肚子裡夾出一顆6公分大的結石。醫生說,破布子膠質豐富,進入腸胃後就像強力膠,會將其他的食物黏在一起,阻塞腸胃。
    2003/07/09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