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出2甲地為保育 八色鳥築巢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有一家人,前一陣子發現自己家裡的地,竟然有瀕臨絕種的八色鳥築巢,不過日前宜蘭的午後豪雨,把鳥巢打壞,這家人趕緊搶救,更索性空出這市價1千1百萬的2甲地,作為八色鳥的棲息地,這是八色鳥有紀錄以來,第一個人工移巢成功的案例。

被大雨衝刷的痕跡還在,午後豪雨把這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八色鳥的鳥巢打壞了,為了保護這麼珍貴的鳥類,這對老夫妻不顧山區大雨後的危險,上山搶救幼鳥,並且在八色鳥經常覓食的地點,臨時搭建鳥巢,以半人工的方式餵養。

保育八色鳥人士楊景星:「我就很頭痛,想說就賭賭看,我就放了一個巢在這裡,以半人工的方式餵養。」

沒想到這個方式後來竟然奏效,幼鳥不抗拒,對他們找來的蚯蚓,吃的是津津有味,而且2天後,因為大雨被沖散,急著找寶寶的母鳥也找到了新鳥巢,一家人就這麼住了下來。楊景星妻子:「我們整夜都在等,後來母鳥就出現了,一直到昨天晚上我們還是人工餵,等母鳥出現餵幼鳥,我們就放心了。」

不僅盡心保護八色鳥,這家人甚至提供家裡市值1千多萬的2甲地,讓愛鳥人士能一睹八色鳥的蹤跡,也為保育八色鳥,留下珍貴的紀錄。

◎畫面:楊景星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色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96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