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訊看診開藥? 劉伯恩遭控違法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9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台中市街頭出現大型看板,宣傳減肥名醫劉伯恩到台中看診,但有患者上門後發現,劉伯恩根本只是透過視訊問診竟還開處方,不但涉及廣告不實,還可能違反醫師法,劉伯恩出面澄清說,他沒有親自開藥,單純只是諮詢並非看診。

減肥名醫劉伯恩,遭人投訴用視訊而不是當面看診,病患認為診所打著他的名號卻「隔空問診」,涉嫌不實廣告。投訴病患:「(看到)劉醫師在電視裡,叫我站起來轉一圈,就直接看診,我就想怎麼會這樣子。」

醫師劉伯恩:「不是說我們Stand By(待命),24小時都在這邊,這可能是誤解或是誤會的問題,而不是說我們故意譁眾取寵的問題。」

劉伯恩回應,這是雙方沒溝通好看診方式,但這裡出現模糊界線,「諮詢」和「問診」這兩種行為,醫生說關鍵差別是,最後由誰開藥,如果劉伯恩視訊連線時開立處方箋,他就違法了。劉伯恩:「有時候醫師會跟我討論內容,或是會給他一點建議,真正開處方是現場醫師來開立處方,而不是我隔空來開立處方。」

病患還投訴,看到這塊廣告看板,上面寫著「劉伯恩醫師來台中了」,才會慕名前往,沒想到用了視訊才看得到人,劉伯恩說,自己只是支援台中的診所,還出示市政府公文,表明官方也同意這樣的廣告用語,他沒有不實廣告。現在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如果劉伯恩真的違法視訊問診,最高要處罰10萬元。

◎畫面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710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