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釋迦外銷 大陸下單2千萬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5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環境景氣不佳,不過台東種鳳梨釋迦的果農,卻靠著外銷闖出一片天,3年前台東釋迦外銷到大陸、加拿大、新加坡等地,一開始銷量很少,而且包裝技術不純熟,釋迦抵達目的地就壞掉,今年第3年,適逢年節,加上小三通縮短運程,大陸訂單狂下,今年就訂了75噸,總收益將近2千萬,是去年的2倍。

一籃籃裝滿滿的鳳梨釋迦擺在地上,果農們有的秤重有的裝箱,忙成一團,都是因為趕在過年前把這些超大顆的釋迦銷到國外。果農:「大陸那邊對我們的品質有信心,加上我們這個廠的工作人員,一年比一年技術純熟,所以品質也受到肯定。」

3年前外銷加拿大,新加坡和大陸的台東釋迦,一開始受限於保存技術不佳,常運到目的地就壞掉,無法大量銷出,技術改良後,果農在包裝紙箱裡放塑膠袋保溫保濕,低溫冷藏可多放20幾天,避免釋迦早熟毀損;今年大陸市場,因為台商過年送禮,加上小三通縮短運送時間,讓本來就喜歡台灣水果的大陸民眾狂下訂單,光大陸訂單就占了總銷量的一半。

在技術改良,以及廣大大陸市場訂單刺激下,台東釋迦總銷量從去年;12萬5千台斤,總收益875萬元迅速成長到今年年初的25萬台斤,賣出近2千萬,大陸市場1年內就看到2倍的好成績,果農笑嘻嘻。果農:「當然是希望能繼續這景況,我也忙到很開心。」

釋迦外銷年年等比成長,雖然現在還沒有其他果農轉種釋迦,不過看到成績這麼亮眼,已經讓其他果農打算要改種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75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