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偷近月 九官鳥「三姑」靠「多話」返家

記者 陳稚暉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有一對「三姑六婆」,這裡不是說人,而是一對九官鳥的名字,這對九官鳥超愛講話,牠們會說「人客來坐,買菜喔,我會講話!」,相當討人喜歡,但是日前其中一隻叫「三姑」的九官鳥,被偷走賣給鳥店,主人到處找不到,最後經過鳥店聽到熟悉的聲音,再靠上前去講了一句「我會講話」,九官鳥也馬上跟著說,鳥主人確認終於找到「三姑」,報警破案。

九官鳥「三姑」:「買菜喔,客人來坐,我會講話。」

牠叫「三姑」,模仿起主人說話的語調,學得有模有樣,陪在「三姑」旁邊的這一隻,叫「六婆」,「三姑六婆」只要聚在一起,就會嘰嘰喳喳叫個不停。九官鳥「三姑」:「客人來坐,你好(鳥叫聲)。」

鳥主人開心逗「三姑六婆」講話,自己也開心,20多天前因為有事外出,愛講話的「三姑」,被一名男子偷走,家人發現朝夕相處的「三姑」不見了,像是少了一位家人,難過地哭了好幾天。鳥主人:「養8年了。」記者:「很捨不得?」鳥主人:「很捨不得。」

鳥主人說,這隻鳥平時都是他在飼養,不見了當然難過,幸好鄰居前天經過鳥店門口,聽到熟悉的鳥語聲,在九官鳥面前說了句「我會講話」,想不到九官鳥也真的回應同樣的話。九官鳥:「我會講話。」

鳥主人找來警察,與鳥店老闆娘當場在「三姑」面前對質,「三姑」一句句說出來的鳥語,讓鳥店老闆娘當場招了,鳥店老闆娘被依收受贓物罪送辦,鳥主人開心地從警局將「三姑」領回,高興找回失而復得的九官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官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1647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