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賣空氣賺錢? 不會破的氣球得發明獎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在結婚典禮上會用氣球佈置會場,但這些氣球大概只能撐3、4天就會消氣或破掉,每年大約有上千萬顆氣球造成環境污染!不過現在有一種不會破的氣球,被用於活動中,一樣可以做出漂亮的造型,而且非常環保,可以重複使用,甚至還能用租的,在活動結束後,不用再傷腦筋這些氣球該怎麼辦。

在許多場合都看得到的佈置氣球,活動結束後,通常是這個命運!台灣每年像這樣被戳破、丟掉的氣球超過千萬顆,不能分解的廢棄物造成環境污染,不過台中有一家氣球業者,他們的氣球不會破,還有一個有趣的名字,叫做「蓋固球」,就是可以用很久的球。

業者侯凱傑:「PVC做的氣球可以重複使用,然後也可以回收,把它消氣以後,下一次還可以再用,如果沒有辦法使用了,我還可以把它再製作。」

業者形容,他們賣空氣就能賺錢,但實在不想看到地球環境一再被污染,才想利用「蓋固球」取代傳統氣球,還發明了這塊小小的組合板,讓他們能快速組裝拱型、心型,甚至是球狀的造型,裝上LED燈,現場氣氛就變得不一樣,甚至還能把玩偶放進氣球裡,完全客製化,讓他們看好未來商機。

業者鍾政達:「現在我們申請了新的專利,跟這個氣球棒一樣,非常好用、方便,它還可以自己(組裝)DIY。」

雖然「蓋固球」在今年世貿發明展中,獲得環保類銀牌獎,但比起傳統氣球,做出一道拱門只需花3千元,這個「蓋固球」拱門卻要1萬2,價格就貴了4倍,想要推廣這樣的環保概念,還要花點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652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