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絲瓜」鹹蛋!苦瓜飆破百 菜單換將

記者 洪玲明 楊茜雯 / 攝影 區國強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菜價飆漲,這幾天成了婆婆媽媽抱怨的話題,因為葉菜類真的貴得很離譜,到傳統市場買菜,小黃瓜繼續飆,一箱160根從原本的600元漲到4千元,苦瓜、四季豆全部躋身百元蔬菜俱樂部,民眾當然只能多挑根莖類下手,就連餐廳業者好幾道招牌料理,恐怕得臨陣換將,像是苦瓜鹹蛋,以後可能要變成「絲瓜」鹹蛋!

倒下這盤,現在貴的不得了的四季豆,這一小盤,成本價就要將近1百元,不過潮州餐廳省不得,因為這道堪稱潮州菜精神的欖菜四季豆,沒四季豆哪行!大廚薛英華:「(欖菜)四季豆是潮州道地料理,一定要用四季豆。」

這一道也是招牌苦瓜鹹蛋,進價至少飆漲2成,師傅說如果再貴下去,未來的菜單,恐怕要改成「絲瓜」鹹蛋了。

農產重創,青菜到貨量銳減,記者走進傳統市場,這攤專賣蓮藕根莖類的最多人,因為葉菜類真的買不下手!TVBS記者楊茜雯:「現在買菜到底有多讓人心痛,我們實際買買看,這是5百元的鈔票,買買看,能夠帶什麼回家。」

菜販:「小白菜74元,(苦瓜)164元,(四季豆)169元,總共504元。」TVBS記者楊茜雯:「我手上的菜,總共要500元,不過老闆說像這樣的菜量,大概5口之家吃2頓,吃一天就會吃完了。」

也太貴了吧!一天菜錢要500起跳,因為很多蔬菜都要擠身百元俱樂部,苦瓜一公斤114元、四季豆183元、蔥109元,最誇張的是小黃瓜,一箱160根從600漲到4千元;儘管農糧署可望3個星期內,菜價波動會穩定,但這段日子,買菜可得找替代品,精打細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86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