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檢驗極限! 「義美報告」同業也質疑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6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義美實驗室檢驗報告結果,不少大廠被點名瘦肉精含量高得嚇人,不過卻與國內SGS檢驗報告大不相同,因此包含新東陽、台畜等又將產品上架,卻已經引來他們不滿,質疑義美的報告根本不準;今天義美發表聲明強調,他們的極限濃度值可以達到0.2ppb,比許多驗證單位還要來的嚴謹,例如SGS是0.3ppb,不過SGS也說,像是義美驗出沙丁胺醇超過9ppb這麼高,他們不可能驗不出來。

義美實驗室人員:「謝謝!」

大方讓媒體拍攝,義美實驗室為了一口氣,不再只是隔著玻璃,還讓媒體直接與檢測儀面對面。義美食品協理:「因為我們設定的比較嚴謹。」記者:「相對機器比較精細?」義美食品協理:「對。」

義美有自信,檢測標準更嚴謹,關鍵就是經過類似這樣的肉品攪爛,萃取出來的澄清液,放入固定萃取匣後,全靠這個精密的儀器,號稱更嚴謹的0.2ppb極限濃度值,就從這裡來。

與SGS比一比,檢測儀似乎精密了0.1ppb,不過義美實驗室與SGS檢測儀一比,根本是同一款,但檢驗結果卻大不相同,同樣都是台畜原味香腸,義美驗出的沙丁胺醇達9.16ppb,賽曼特羅也有4.98ppb,新東陽原味香腸賽曼特羅也有2.98ppb,數值這麼高,難道SGS會驗不出來嗎?

SGS經理陳冠宏:「如果真實有這麼高數值的話,以我們儀器設備跟方法跟能力,檢出這種數值不會有問題。」記者:「但是我們有驗出來嗎?」SGS經理陳冠宏:「我們驗出來,沙丁胺醇沒有這麼高數值。」

新東陽法務經理朱若昱(2012.3.13):「連蔡委員他公告,都是自己做的一張EXCEL表,還有沒有檢驗報告的所謂晃一眼,黑白檢驗東西。」

同業氣呼呼,原本已經下架的商品又全數上架,因為SGS檢驗過關,義美說是更精準,但仍遭質疑,只能發出聲明稿表達歉意,但不滿似乎已難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45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