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虎頭蜂「地板築巢」 救難人員:難得一見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8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人印象中,蜂窩不是築巢在樹上就是屋簷下,但是台中有民眾發現一個虎頭蜂窩,竟然直接沿著地板築巢,這讓經驗豐富的除蜂救難人員都很驚訝,他們說,摘除過上千座蜂窩,沒見過長在地上的。

虎頭蜂守在蜂巢洞口,閒人勿近!但你可能沒發現,這蜂窩不是掛在樹上或屋簷,而是直接捱著牆壁和地板。救難人員:「抓過上千巢,第一次看到這種長在地上的。」

救難協會專門捕蜂人員,對這一幕也感到驚訝,虎頭蜂竟然長在地上,增加了捕蜂困難度。救難人員:「在樹上角度比較好抓,所以直接剪掉套住就好,但這個從地上長上來,袋子套不進去。」

救難人員全副武裝,先用衛生紙塞住蜂窩洞口,擋住虎頭蜂出入,接著小心剪掉旁邊障礙物,拿出袋子,一口氣扣住蜂窩。記者:「你要用拔的拔開嗎?」救難人員:「對。」

救難人員成功摘除虎頭蜂窩,但還有幾隻成了漏網之魚,飛到警戒燈前,救難人員改用火攻。

黃腰虎頭蜂在袋子裡飛來飛去,蜂巢大約一顆排球大,但怎麼會沿著地板築巢,救難人員說,摘除過上千座蜂窩,都沒見過,他們也很納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2136

0.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