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麥蔡會 結果共4筆

  • 蔡麥會中共氣炸!不只蕭美琴 加碼制裁「遠景基金會等2機構」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引發中共滿不滿,今(7)日先是宣布制裁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外,稍早國台辦再進一步宣布,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實施制裁,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並禁止中國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
    2023/04/07 09:31
  • 中共反制「蔡麥會」!宣布制裁蕭美琴 禁她全家進中港澳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議員會面,引發國際關注,其中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扮演了重要角色,這也讓中共北京當局相當不滿,今(7)日宣布制裁蕭美琴。
    2023/04/07 08:58
  • 蔡麥會登場!台美關係升級 國台辦連夜痛批

    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6日在雷根圖書館進行會面,這是首度有我國元首到美國和排名第三號的人物進行會談,隨後兩人發表共同聲明,蔡英文指出,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麥卡錫則稱台美關係是最強勁的時刻,對此,國台辦連夜發聲明怒嗆蔡英文過境,是竄美的行徑,抨擊蔡英文企圖要倚美謀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因為中美交鋒,導致蔡英文和麥卡錫的會面引發全球非常大的關注,首先『麥蔡會』是個重要的會面,且具有『象徵性』意義,就是台美之間的關係非常友好,至少在美國國會是真的力挺台灣,這對台灣而言非常樂見,但接下來台美之間還能有怎麼樣的突破?在台美關係上還能取得怎麼樣的進展?雖然麥卡錫在會談後直接表示,未來美國國會在幫助台灣上,尤其是在武器系統上會全力支持台灣,讓台灣早日拿到武器系統,未來在軍購上還會有怎麼樣的幫助,可以預期在目前美中關係下,美國很期待台灣可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所以在軍售上或許會看到更多的軍售案,甚至有比較先進的武器也會供應給台灣。」
    2023/04/06 15:02
  • 麥蔡會4/6登場 中共嚴厲警告 翁履中:小心經濟報復

    總統蔡英文確定在台灣時間4月6日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辦公室發出採訪通知,證實兩人將在雷根圖書館會談,立下台美斷交以來的新里程碑,而這場會談將會是公開的,對此,中共也開嗆,必要時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從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辦公室非常慎重地發出採訪通知就可以看出,台美雙方在針對蔡英文於加州即將舉行的會談做了非常多的溝通跟討論,盡可能要避免美中台三方關係出現變化,所以可以預期北京當局的反應,會跟去年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不同,一方面是因為事先做好準備,另一方面則可能是前總統馬英九正在大陸進行訪問,對北京當局而言,要思考這個時間點是否做出較強硬的動作,或是考慮將現在的兩岸關係趨於和緩。」
    2023/04/04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