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高捷案 結果共95筆

  • 決戰二審! 陳致中同事加入扁律團隊

    扁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確定在下個月9日,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庭,將傳喚馬永成、林德訓和陳鎮慧,暫時不傳陳水扁,但陳水扁為了決戰二審,除了回聘石宜琳等3位律師,現在又增加一名律師羅鼎城,他是陳致中在高雄市黨部的同事,曾經在高捷案中幫陳敏賢等被告辯護,接下扁案他說壓力不小。
    2009/09/29 16:37
  • 棍、彈、槍 10起高捷案破壞工具迥異

    高雄捷運開通超過1年多,捷運出口站玻璃卻被人破壞10起!雖然警方今天抓到4名嫌犯,不過根據警方調查發現,10次高捷站體被破壞的工具,有木棍、鋼珠彈、瓦斯槍,都不太一樣,警方懷疑,可能不只落網的這4人,懷疑還有其他嫌犯。
    2009/05/28 18:49
  • 〈快訊〉涉高捷案 陳哲男二審仍判無罪

    被指引薦王仁炳進入總統府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他自己涉及的高捷泰勞弊案,今天下午二審宣判。
    2009/01/15 17:07
  • 高捷案被控選擇性辦案 調查出爐

    勞委會4名官員涉及高捷引進泰勞案,更一審獲判無罪,但二審偵辦的檢察官蔡國禎開庭時,語出驚人說,檢察總長陳聰明選擇性辦案,為了平息輿論,下令起訴幾個人;法務部長王清峰上個月底,緊急成立調查小組,經過近二個星期調查,認為陳聰明,沒有指示辦案,還他清白。
    2008/06/12 23:01
  • 法務部研究 監禁30年取代死刑

    法務部長王清峰上任後,面對的第一道難題就是要不要廢除死刑;法務部委託中研院研究替代方案,打算用監禁30年來取代死刑,上午部長王清峰被立委質詢時強調,所有方案都還再研議中,立委還要求部長,針對高捷案,檢察總長陳聰明被質疑選擇性辦案,要擴大調查範圍。
    2008/06/04 12:49
  • 高捷選擇辦案? 王清峰要查陳聰明

    檢察官蔡國楨在法庭上表示,是奉檢察總長陳聰明指示,才針對「高捷泰勞暴動案」選擇性辦案;陳聰明今天出面澄清,表示絕對沒有;不過,這件事讓法務部長王清峰相當震怒,強調會秉公處理,並且在2個星期內完成調查報告。
    2008/05/29 11:57
  • 高捷泰勞暴動案 奉指示辦案?

    勞委會4名官員涉及高捷引進泰勞案,更一審獲判無罪,二審偵辦的高分檢檢察官蔡國禎開庭時,語出驚人地指出,曾問過偵辦的一審檢察官王邦安,透露檢察長陳聰明曾指示為了平息輿論,泰勞暴動案要起訴幾個人!獲知有檢察官批評這是選擇性辦案,當時也捲入風暴的高雄市長陳菊,想起自己跟同事曾因此遭到誤解,忍不住哽咽。
    2008/05/29 11:52
  • 高捷案特偵組 檢察官疑被跟監

    偵辦高雄捷運弊案的特偵組檢察官周志榮,因為懷疑南下辦案時車輛被人跟監,住家附近也有不明人士出入,特偵組認為事態嚴重,已經主動對特偵組辦公室以及檢察官車輛,展開反偵測的清查。
    2007/09/26 12:37
  • 一審無罪! 周禮良對謝長廷感抱歉

    高捷案一審宣判,法官認定BOT案不適用政府採購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馬上回應這是還給他清白;而在謝長廷子弟兵的邀請下,獲判無罪的前高雄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現身立院;周禮良說,讓過去的長官謝長廷困擾,對他很抱歉,而謝長廷則是力挺舊部屬,要外界還給周禮良一個公道!
    2007/08/01 15:31
  • 高捷案宣判 謝長廷:痛苦500天

    高捷公辦六標案昨天宣判,認為法官還他清白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語氣非常激動,一方面為下屬喊冤叫屈,另一方面也痛批名嘴抹黑他;謝長廷還講出重話,說只要再有人不分青紅皂白亂講,他會委託律師提告!
    2007/08/01 13:37
  • 違反中立!檢察官李子春被降2級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因為經常上電視政論節目,還公開批評檢方偵辦高捷案,去年還參加倒扁行動,甚至還砲轟檢察長任命案不公,被認為有損檢察官中立公正形象,經公務懲戒委員會審議後,對他做出降兩級改敘的處份,但李子春只是笑笑說,大家高興就好。
    2007/07/14 13:07
  • 高捷案遭質疑 謝長廷激動駁斥

    辯論會一結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謝長廷直奔造勢場合,為自己拉抬聲勢!在辯論會上來不及說的,他在現場向選民訴求!特別是郝龍斌頻頻攻擊他,在高捷弊案當中已經列為被告,這讓謝長廷在造勢晚會中,忍不住大動肝火,為自己喊冤。
    2006/11/11 23:17
  • 籲中時道歉!謝長廷拿證據自清

    高捷案查出有2名官員坦承收賄,昨天邱毅爆料,檢調單位透露,前交通局長吳孟德說「上頭塞賄款給他」,結果某日報簡化寫成「吳孟德供稱」。謝長廷今晚開記者澄清,他拼市政,不是不沾鍋,但絕對沒偷吃。他痛批邱毅誤導視聽,再批媒體報導不平衡,不排除提告。
    2006/09/29 00:52
  • 出席高捷典禮 總統:歸功謝長廷

    前高雄市長謝長廷被列為高捷案被告,上午陳總統出席高雄捷運興建典禮,特別要大家飲水思源,把功勞全歸功於謝長廷,讓人在拼台北市長的謝長廷相當窩心。
    2006/07/30 13:25
  • 又抱又握! 婆婆媽媽熱情挺謝長廷

    來看看被民進黨徵召台北市長的謝長廷,今天首度開始衝刺跑選舉,還被熱情的婆婆媽媽緊緊包圍,又抱又握。不過國民黨抨擊一個高捷案就能打掉民進黨的「北謝南菊」,謝長廷說他坦盪盪、不怕被檢驗,他更當場小秀扭扭舞,發下豪語說,將為台北爭取2020年在關渡體育特區申辦奧運。
    2006/06/18 12:51
  • 高捷案 佣金流入謝長廷好友戶頭

    高雄特偵組追查高結弊案再度發現新事證,這一次更是跟前高雄市長謝長庭關係密切!檢調發現日本包商華大日送出的佣金中,有一筆3200萬的款項匯入前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志榮的戶頭,而張志榮是謝長廷多年的好朋友,立委形容、張志榮是謝長廷的陳哲男,讓案情更加敏感。
    2006/06/02 12:05
  • 高捷案公辦六標 首次開辯論庭

    高捷公辦六標案今天首度開辯論庭,陳敏賢等五人評決小組成員,準時報到,被問到好朋友陳哲男被收押,陳敏賢說心情沒受影響,快閃進入法庭。
    2006/04/10 12:56
  • 成敗都因父 陳其邁奮起又被拉下

    陳哲男遭收押,除了撼動總統府,影響最大也讓更難彌補的,就是兒子陳其邁的從政路。其實,當高捷案暫告一段落後,陳其邁有想過要重新投入選舉,不過,如今又遇上老爸的政治獻金案,馬英九說過的「罪不及妻汝」,也讓他非常感慨。
    2006/04/09 18:46
  • 〈獨家〉府謹慎回應 陳哲男斷絕聯絡管道

    前新偕中建設公司負責人梁柏薰透過TVBS2100週末開講節目爆料,表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收過他七筆政治獻金,這使得陳哲男,繼高捷案,以及總統府炒股事件後,弊案疑雲,又添一樁!陳哲男早已斷絕對外聯絡,沒有回應,總統府說要再查證,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斬金截鐵回答,如果違法就嚴辦!
    2006/03/26 19:00
  • 謝長廷回台:40歲以上都可選總統

    卸下行政院長的謝長廷,剛結束為期四天的訪日行程回台,對於是否參選2008總統,仍未表態還大打太極,傳言在高捷案列被告,則是否認到底。
    2006/03/06 21:20
  • 高捷案涉圖利 勞委會4官員被起訴

    高捷弊案,外勞引進部分,檢方將勞委會外勞業務組的組長以下,共四人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勞委會前主委陳菊替老同事大力喊冤,但由於陳菊是當時的決策者,是否涉案?檢方已經分案偵查。
    2006/03/03 12:02
  • ETC案情升高 立委被點涉嫌關說

    利益豐厚的ETC現在被形容是交通部內的高捷案,還傳出藍綠政治人物都雨露均沾,被點名的從縣長、立委到立委助理都撇清,不過,知情人士也透露,還有更多還沒有浮出檯面的人士,隨著案情升高,也會被陸續查出。
    2006/03/01 12:00
  • 好失望!藝人梅芳痛批執政黨

    從高捷案到卡奴悲歌,我們的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2100全民開講走出戶外,聆聽人民的心聲,晚間來到中壢市,好久不見的資深藝人梅芳也站了出來,沉痛道出對執政當局的失望。
    2006/02/18 00:03
  • 發言不當要處份!李子春:不怕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最近在媒體討論高捷案等敏感話題,引發法務長施茂林在會議裡指示各檢察長,投書媒體或接受採訪的檢察官,要謹言慎行,否則就要做出處份,對此,李子春認為很很官僚,他還是會秉持良心做事。
    2006/02/14 19:17
  • 蘇貞昌組閣 傳民進黨「F4」將回鍋

    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內閣人選現在也傳出民進黨F4成員:羅文嘉、林佳龍、邱太三以及陳其邁,回鍋行政團隊或是黨中央的可能性。其中包括林佳龍有可能接任民進黨副祕書長或是被延攬入閣,受高捷案波及的陳其邁,也可能東山再起。不過面對詢問,當事人都很低調。
    2006/01/19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