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駐紮 結果共178筆

  • 台灣露營「蟲多又不便?」 愛好者提2優點:飯店沒得比

    近年露營風潮越來越盛行,根據觀光局統計,全台露營場總數約有1687處,有適合新手跟懶人,標榜一卡皮箱即可入住的豪華露營,也有必須自行準備帳篷、睡袋、野炊用具等裝備,駐紮在河畔或山谷的營區,不過有網友認為露營缺點大於優點,不明白為何這麼多人喜愛往外跑。對此,不少露營愛好者大方分享經驗,直指露營的好玩之處在於接近大自然並且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
    2022/01/03 13:51
  • 美軍機升空不鏽鋼水壺墜地!沖繩人既驚又怒

    駐紮日本沖繩的美軍,接連出包!周三凌晨有美軍酒駕肇逃,酒測值超標四倍。另外,美國軍機升空後,居然有不銹鋼水壺,從飛機上掉下來,雖然沒有砸傷人,不過消息一出,再度引起沖繩民眾憤怒。
    2021/11/25 17:14
  • 西班牙火山岩漿入海 形成「熔岩三角洲」奇觀

    西班牙拉帕瑪島的老峰火山,噴發了整整十天,火山熔岩終於排放進入大西洋,但一切的危機都還沒結束,除了沿路被摧毀近700棟民宅,岩漿經過一處香蕉園,融化大量的塑膠覆蓋物,產生有毒氣體,所幸天公作美,被風勢帶往海上,此外岩漿在觸碰到海水時,也會產生「熔岩霧靄」,因為含有鹽酸等化學物質,會造成眼睛、肺部、皮膚等人體器官的刺激反應,西班牙軍事應急小組(UME)提早到場駐紮,目前還沒有偵測到島上空氣受到汙染,而火山熔岩在進入大西洋後,才幾個小時,就堆積出一塊彷彿島嶼的沉積物,也就是「熔岩三角洲」。
    2021/09/30 19:52
  • 撤軍失算?!拜登831後續留阿富汗 翁履中:間接證明撤軍無完整配套措施

    面對外界不斷抨擊美國撤軍,導致阿富汗被塔利班攻下,美國總統拜登接受ABC獨家專訪時說道,「撤軍勢必引起混亂,若8月31日之前還有美國人民沒有撤離阿富汗,美軍將會繼續留下,直到全數人離開為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說出要續留阿富汗就間接反映出,美國在撤軍行動上並沒有做好完整的配套措施,有很大原因跟『情報收集』有關,而這代表美國在執行力上可能有問題,甚至近期不斷釋出的人道危機、女性遭受迫害的新聞畫面也加劇了美國背棄盟友的形象。」 另外,撤軍阿富汗讓美國在盟友間的誠信大幅下降,不只台灣有疑慮,就連有美軍駐紮的南韓,執政黨黨魁宋永吉也呼籲,國家的自我防衛很重要,應該加快從美軍手中拿回作戰指揮權。翁履中表示,「美韓有簽訂共同防禦條約,自此作戰指揮權都在美軍手上,雖然韓國不斷表明想要取回,但美國提出的3大條件,讓韓國有機會取回,但可能性不大,此外,韓國地理位置是美國牽制大陸最前線,所以,美國是不願意也不樂意放手的,畢竟現在對美國而言印太戰略為首要,制約中國大陸為第一先決條件。」
    2021/08/19 15:10
  • 烏龍?美議員推特曝台灣有駐外美軍3萬人 網友:藏在哪

    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正式從長達20多年的戰爭中抽離,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再度捲土重來,一舉拿下多個省分,並攻入首都喀布爾(Kabul),讓美國駐軍問題再次被自家國會議員,和各國家拿出來討論。怎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康寧(John Cornyn)在推特上,公布美軍在外駐紮的兵力,竟指出美軍在台駐兵3萬,讓下方網友紛紛問台灣美軍藏在哪裡?還有人PO上資料表示,康寧可能是錯把40多年前美軍駐台的數據一同放上,才會鬧出天大烏龍。
    2021/08/17 12:31
  • 美完成撤軍前阿富汗局勢驟變 川普要拜登下台

    在駐紮阿富汗近20年後,美國即將完成撤軍之際,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迅速掌控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呼籲現任總統拜登為此下台。
    2021/08/16 10:22
  • 深夜「偷溜」?阿富汗不知美軍撤離 基地遭小偷洗劫

    美國政府在上週五(2)宣布,駐紮在首都喀布爾市北邊的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field)的美軍部隊,已在7月4號獨立日前夕撤離。但是阿富汗軍方指出,美軍是在夜間「偷溜」,甚至並未告知接手基地的阿富汗指揮官,還導致基地遭小偷洗劫。
    2021/07/06 12:09
  • 美駐巴格達使館上空出現武裝無人機 遭美軍擊落

    伊拉克維安官員表示,美國部隊今天晚間擊落在美駐巴格達大使館上空的一架武裝無人機。幾個小時前,美軍駐紮的伊拉克西部一處基地才剛遭火箭襲擊。
    2021/07/06 10:09
  • 美國撤離阿富汗最大基地 塔利班進攻擴張

    美國7月4號國慶日前夕,美軍從駐紮阿富汗的重鎮,位於首都喀布爾市北邊的巴格蘭基地撤離。然而西方勢力離開,民兵組織塔利班,在多個省份發動攻勢,速度之快,在24小時內就拿下9個行政區的控制權;3號更逼得阿富汗政府軍人,越過邊境逃往鄰國塔吉克。外界擔心美國和北約組織的軍隊離開,是讓阿富汗陷入更危險的境地,目前在全國421個行政區中,已經有三分之一落入塔利班手中。但是美國撤軍的心意已決,將在9月11號之前全面撤離。
    2021/07/05 19:52
  • 用疫苗換台晶片?白宮否認 翁履中:TIFA會談台需退讓

    美國總統拜登的全球疫苗捐贈計畫,首次送出輝瑞疫苗,秘魯將獲得200萬劑輝瑞疫苗,另外疫情嚴峻的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各獲得250萬劑莫德納,和台灣都是目前美國捐贈疫苗數量最大的國家,有記者質疑美國給台灣麼多疫苗是為了換取半導體晶片,白宮發言人薩琪否認表示,是因為台灣無法取得疫苗。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美間有太多連結依賴,台灣獲得疫苗後是不是要有更多的付出,白宮仍是將此掛勾在美中對抗上,對比韓美疫苗談判及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在TIFA談判上可能會需要開放更多管制規定。」 另外,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今天宣布,德國已經完全自阿富汗撤軍,結束與美國等國際部隊在當地近20年的駐紮行動。美國總統拜登4月宣布,將在今年9月11日前,即蓋達組織攻擊美國屆滿20年時,完成自阿富汗撤軍。
    2021/06/30 15:35
  • 德國完成自阿富汗撤軍 結束近20年駐紮行動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29日宣布,德國已經完全自阿富汗撤軍,結束與美國等國際部隊在當地近20年的駐紮行動。
    2021/06/30 15:15
  • 普欽一聲令下! 俄10萬大軍閃電撤離俄烏邊界

    俄羅斯和烏克蘭邊界緊張局勢,今天出現戲劇性發展!普欽突然一聲令下,要集結邊境的十萬大軍,打包返回原駐紮基地,普欽還釋出善意,說願意跟烏克蘭總統和談。英國軍事專家認為,這根本是普欽端出的一場大戲,目的是為九月大選,衝高人氣。
    2021/04/23 22:09
  • 美駐伊基地不到1週又遇襲 火箭落巴格達機場附近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3枚火箭今天凌晨衝墜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機場美軍駐紮的基地,造成1名伊拉克軍人受傷。近來伊朗和美國關係緊張,美國駐伊拉克基地不到1週內第2度遇襲。
    2021/04/23 10:30
  • 空軍台南一聯隊位處要衝 IDF戰機5分鐘內緊急升空

    中共軍機近期頻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駐紮台南基地的空軍一聯隊位處要衝,是最靠近台灣西南空域的戰術戰鬥機聯隊,所屬IDF戰機在接獲緊急升空命令後,飛行軍官從著裝、登機到離地升空,必須在5分鐘內完成。
    2021/01/26 15:32
  • 陸軍「大本營」在桃園! 國防部令別「趴趴走」

    昨天(19)駐紮桃園的陸軍化學兵,協助桃園醫院全面消毒,畢竟院內感染向外擴散,國軍也如臨大敵,國防部下令全體官兵,非必要別去桃園,不過桃園是陸軍的大本營,包含司令部和等等營區10多處,人數相當可觀。
    2021/01/20 13:47
  • 快訊/台邦交國馬紹爾群島 首傳兩例「零確診」破功

    台灣在太平洋的邦交國馬紹爾群島,首度打破「零確診」,今天證實出現兩例確診病例,這兩人都在美軍駐防地工作,當局懷疑病毒可能由駐紮美軍傳入。疫情爆發初期,馬紹爾很快關閉國界,有效阻擋病毒入侵,但如今「零確診」也破功了!
    2020/10/29 19:59
  • 先進戰機部署印太 駐日美軍新增F-35B中隊

    美國軍方23日宣布,駐紮在日本岩國(Iwakuni)基地的陸戰隊第12航空大隊新增一支F-35B戰鬥機中隊。此為美軍陸戰隊在印太區域的第2支F-35B中隊。
    2020/10/26 15:54
  • 陸媒曝72集團軍誓師 標語「打矇」成話題

    近日大陸解放軍,不斷派出戰機擾台,18日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2集團軍,再公布出征誓師的畫面,但活動的主標語,被打上了馬賽克,引發關注,另一方面,美軍印太司令部則是發出消息,說10月26日,美日將在日本舉行,年度最大規模軍事演習,包括駐紮在沖繩的美國海軍,和日本自衛隊隊員,共4萬6千人參加。
    2020/10/19 13:43
  • 「嚇阻共軍」 美軍官投稿籲重新駐紮台灣

    共機不斷擾台,有美國的軍官投稿軍事期刊,呼籲美軍應該重新駐紮台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尊重各方意見,但呼籲對岸應該更克制。軍事專家則認為機率不高。應對大陸威脅,國軍22日也舉行了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
    2020/09/23 12:58
  • 快訊/全美最大海陸基地傳槍響 槍手自傷送醫

    位於美國南加州,也是全美最大海軍陸戰隊基地的美國海陸空中暨地面作戰中心,在當地時間7日上午傳出槍響,槍手持槍與軍警對峙兩個小時後拔槍自傷,目前已送往醫院救治。這座基地共駐紮8500名士官兵,不過美國軍方發言人說,除了槍手外,無人受傷。
    2020/07/08 16:02
  • 塔利班領俄羅斯懸賞金 殺駐阿富汗美軍

    美國駐阿富汗的美軍,成了賞金獵人追殺的對象,背後的懸賞者是俄羅斯情報單位,他們付錢給塔利班組織,要他們殺害駐紮阿富汗的美軍。紐約時報率先披露了這項情報,但川普卻推說不知情,因為情報單位沒向他簡報。美國兩黨議員一致批評川普太疏忽,並要求他必須交代將如何處置俄羅斯。除了美軍被攻擊,川普本人也被伊朗給鎖定報復。伊朗不滿川普下令擊斃伊朗衛隊的指揮官,於是一狀告到國際刑警組織,要求對川普下紅色通緝令,不過國際刑警組織已經拒絕伊朗的要求。
    2020/06/30 20:00
  • 快訊/F15戰機墜英國北海 美空軍1飛行員失蹤

    美國空軍一架駐紮英國的F15C鷹式戰鬥機,在當地時間15日早上九點40分左右,於英國約克郡的海岸附近,墜入北海,機上一名美軍飛行員下落不明。軍方發言人表示,戰機當時正在進行例行訓練,目前墜機原因不明,英美雙方人員都已展開搜救。
    2020/06/15 20:10
  • 駐韓美軍首例武漢肺炎確診 基地外住所自行隔離

    美軍指揮官今天表示,一名駐紮南韓的美軍,對武漢肺炎的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是駐韓美軍染病的首例。  
    2020/02/26 12:29
  • 基地遭伊朗飛彈攻擊 美改稱11名軍人腦震盪

    伊朗以飛彈攻擊有美軍駐紮的伊拉克基地後,美軍原先表示沒有軍人受傷,但卻又在今天改稱,在那之後有11名軍人因腦震盪接受診治。
    2020/01/17 14:34
  • 伊拉克美軍駐紮基地再遭火箭攻擊 未傳傷亡

    伊拉克軍方表示,巴格達北方的空軍基地塔吉營(Camp Taji)今天遭到卡幽沙式(Katyusha)火箭攻擊。這個基地駐防美國為首聯軍,這也是最新一起美軍駐紮設施遭攻擊事件。
    2020/01/15 0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