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霞喀羅古道 結果共8筆

  • 新竹霞喀羅古道墜橋意外!夫疑為救愛妻跌落 1死1失蹤

    新竹縣尖石鄉昨(27)日發生登山客墜谷意外,一對老夫妻下午2時許前往霞喀羅國家步道健行,行經白石吊橋時,妻子不慎摔落邊坡、墜入溪谷,丈夫也疑似為了救愛妻墜橋。警消獲報後前往救援,昨晚尋獲年約70歲的婦人,但已明顯死亡,先將遺體運回登山口;至於另一名墜谷的男子,目前仍持續進行搜救中。
    2022/11/28 09:35
  • 【今晚熱搜】虎尾燈/丹大林道/賴弘國/水庫/屏東大學/霞喀羅古道酒瓶

    今(13)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虎尾燈」。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今年剛好是虎年,官方也特別推出文創限定商品「虎尾燈」,一條發光的老虎尾巴造型超可愛也因此爆紅,不只剛開賣數千條虎尾燈幾乎搶光,甚至高雄市政府緊急跟廠商追加數量,現在網路上還已經有人價格翻倍轉賣。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2/13 21:09
  • 網紅淨山丟「霞喀羅古道」酒瓶慘了!學者愣:是文化遺產

    國內近來登山風氣盛行,不過卻因為對山林的瞭解不足,衍生出許多問題。YouTuber「Celine & Cynthia」近日發布前往淨山的影片,他們參加商業登山團,前往霞喀羅古道,行經日治時期駐在所時,見到地上一堆酒瓶,直接認定是「垃圾」,當場號召同團團員一同將該地收拾乾淨,不過此舉卻引發爭議,考古學者更崩潰,認為這是對當地歷史與文化不夠瞭解與尊重所導致。
    2022/02/13 09:31
  • 山友控霞喀羅「佔滿帳篷」沒人住 被迫紮角落

    日前有山友前往新竹霞喀羅古道遊玩時,到了白石駐在所想紮營,卻發現營地被帳篷佔得滿滿滿,誇張的是,裏頭竟然都沒人,無奈找不到合適位置,最後被迫在距離駐在所最遠的林道邊紮營,還被管理員提醒,晚上可能會有黑熊出沒,要記得大聲求救,讓她們哭笑不得。事後詢問管理人,才知道原來這些帳篷是,與林管處簽約合作的協作團隊搭建的,可能是來不及收,才讓人誤以為佔據營地。
    2021/12/16 12:48
  • 給我道歉!山路會車愛車被A到 男大聲飆罵

    開車下山,遇到對向來車,就得小心會車!19日早上,新竹五峰的霞喀羅古道,有民眾下山時,在轉彎處碰到對向車隊,結果不小心發生擦撞。結果對方不滿,甚至大聲要求道歉。對此,被控車隊坦承罵人有錯。
    2020/12/23 14:22
  • 山路濕滑跌倒! 女「斷腿」救難隊幫抬下山

    疫情趨緩、國旅大爆發,不少民眾「報復性出遊」,但也因遊客湧入各地風景區,讓警消人員繃緊神經。新竹縣山區本周末就發生2起登山客意外摔跤事件,所幸在警消人員即刻救援下,都沒有造成嚴重傷亡。昨天(18日)一名27歲男子,在李棟山往凌空步道不慎踩空摔倒,所幸靠著手機定位,讓救難人員順利救援;今天(19日)一名45歲女子,在五峰霞喀羅古道不慎摔倒骨折無法行走,救難人員以人力搬運方式,徒步2小時將女子順利救出。
    2020/07/19 23:20
  • 男子登山受傷 救難人員7小時搬運救援

    67歲莊姓男子26日在新竹縣五峰鄉霞喀羅古道登山時,不慎受傷無法行走,消防人員昨天獲報前往,以捲式擔架搬運傷者,耗時約7小時才抵達登山口,成功救援。
    2019/01/28 15:54
  • 追憶雪山飛狐 山友挑戰霞喀羅古道

    位於新竹的霞喀羅古道,有個傳奇故事。13年前女子陳怡岑,拿開山刀、背25公斤裝備,花了3天2夜、獨自走完全程;她的勇氣和創舉,轟動登山圈,也打響霞喀羅古道名聲;雖然她最後選擇自殺,但山友架網站紀念她,5名紅十字會救難成員,深受感動重回古道,一路上扛單車走斷崖,驚險萬分。
    2006/11/13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