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限航區 結果共11筆

  • 共機越中線「轉型」!學者示警當面挑戰法理

    國防部日前公布的周遭動態,罕見指出了「同步監控共軍防空、遠火等部隊」,讓人好奇台海當前的狀況,是不是出現異常變化,加上最近兩天,偵獲大量解放軍軍機在台海活動,其中一些編隊,越過中線時,航跡別於以往,戰略學者提出警示,認為這是中共藉著闖入限航區,意圖壓迫我國主權。
    2023/09/19 22:39
  • 黑鷹國慶首低飛總統府 特勤垂降廣場吸睛

    國慶典禮今天舉行,序幕暖場階段,由三軍樂儀隊、憲兵快反連、維安特勤隊及空勤總隊黑鷹演出及演練,俗稱「紅鷹」的空勤UH-60M黑鷹直升機,首次以低高度飛進總統府限航區。
    2020/10/10 11:30
  • 民航局「禁航區」空拍片 挨批:只准州官放火

    民航局利用空拍機拍宣傳影片,不過飛的地方是松山機場周圍也就是禁航區,民航局強調公家單位跟軍方都能透過申請來拍攝,不過這申請不容易,必須跟民航局再跟空拍機製造商最後取得解碼,還要跟塔台回報,就算空拍迷想在限航區飛,高度也限制在60公尺內。
    2018/05/22 19:28
  • 「不要走」!德籍男子北市空拍 一度遭取締

    一名德國籍男子,17日凌晨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操作空拍機,但是這裡是限航區,有飛行高度限制,警方獲報上前阻止,先依法將他帶回警局,但後來發現,空拍機飛行高度只有10幾公尺,而大安區規定限飛42公尺以下,沒有違反民航法規定,約談後請他離開,德籍男子開心比YA!
    2017/04/17 18:29
  • 凱蒂機飛越總統府 經博愛特區限航區

    國外知名的雷達網站,日前偵測到民航機飛越總統府領空,民航機飛航路線紀錄得清清楚楚,一架Hello Kitty客機飛過總統府上空,航空公司表示,所有班機航路都是按照民航局指示,不會有不當之處或自作主張,但民航局查核資料後,並沒有查到異狀,表示可能網站資料有誤,也強調該民航機飛航高度超過四千英呎,在限制高度之外就算飛過總統府上方,也沒有問題。
    2015/06/21 17:56
  • 維安漏洞?!博愛特區「空拍」 未申請觸法

    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以空拍型手法拍攝影片,能夠搭載攝影鏡頭的遙控直升機跟著熱銷,一名男子在網站上傳空拍影片,地點就在總統府周邊的博愛特區,明顯違法,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基於總統府維安,博愛特區屬於「限航區」必須事先申請,才可以進行飛航,將請警察開單。
    2014/01/10 18:32
  • 總統府限航範圍 林陵三建議擴大

    對於總統府限航區問題,交通部長林陵三坦承,中心座標的確不在總統府,安全上出現盲點,而兩次民航機進入限航區事件,交通部也建議軍方考慮擴大限航區範圍。
    2003/06/27 12:15
  • 連續航機誤闖限航區 張國政倦勤

    由於之前連續傳出兩起飛行器誤闖總統府限航區,使得民航局長張國政傳出倦勤請辭的消息,經過交通部長林陵三親自慰留之後,張國政打消辭意,將繼續為民航打拼。
    2003/06/26 12:12
  • GPS航跡圖 直昇機闖入限航區

    中興航空和民航局針對直昇機到底有沒有闖入總統府的限航區針鋒相對,根據民航局公佈的GPS航跡圖顯示,中興航空的直昇機不但直接闖入半徑926公尺的限航範圍,在下午4點58分44秒的時候,和總統府最近的距離只有345公尺,但是中興航空還是堅持,這架直昇機是在距離限航區31公尺的地方飛過。 這就是中興航空B77009直昇機上的GPS衛星定位系統,民航局公佈經過飛安會判讀後的航跡圖,顯示這架直昇機在6月21號下午4點58分29秒,闖入以總統府為中心,半徑0.5海浬,也就是926公尺的限航區,4點58分44秒的時候和總統府的距離最短,只有345公尺,也就是在總統府隔壁的臺灣銀行上空,4點58分55秒,離開限航區,短短26秒的時間,闖越限航區三分之一的範圍,而且是以900多呎的低空飛過,和總統府上空四千呎的限航高度,有很大的差距 。 但是中興航空堅持直昇機是在距離總統府931公尺的地方通過,也就是距離限航區的邊緣還有31公尺,絕對沒有闖入R48限航區,航空業者和民航局的說法,一差就是好幾百公尺。
    2003/06/23 18:34
  • 誤闖限航區 民航局邀業者重劃路線

    針對總統府限航區接連發生誤闖事件,民航局下午邀集相關單位討論修改路線的可能。業者提出2條建議路線,將能有效避開總統府限航區;民航局則表示2條建議路線必須經過試飛才能實施。民航局強調,依照目前路線,只要業者多加自律就能避免誤闖事件發生。
    2003/06/23 18:22
  • 誤闖限航區 中興再喊冤揚言申訴

    中興航空直昇機到底有沒有誤闖總統府限航區,上午中興航空再度出面喊冤,認為民航局未審先判,判決不公平,表示絕對要申訴到底,不過被批是未審先判,民航局長張國政非常不以為然,甚至還生氣的說,中興航空惡意欺騙。 儘管民航局已經做出判決,不過中興航空仍舊不服氣,堅持認為民航局未審先判,根據中興航空所提供的GPS衛星定位分析報告顯示,當時飛機最靠近限航區的軌道劇離中心點是931公尺,也就是離900公尺的限航標準還有31公尺的空間,中興航空根本沒有違規,但是這種說法,讓民航局長張國政動了肝火。 民航局長張國政:「(中興)沒有跟我開會嗎?沒有討論嗎?他(駕駛)就是在現場,我問他你是怎麼飛的,他講的跟事實不一樣,他在騙我們嘛!」 民航局長張國政:「誰說沒有審GPS那個...那個GPS,明明他(駕駛)自己畫了圈,他為什麼還要往裡面走,奇怪了,那個GPS是誰的,是他(中興)的耶!」 張國政氣憤的表示,依飛安會判讀出來的衛星定位資料,中興航空的直昇機的確曾經飛進限航區,說民航區未審先判,簡直莫名奇妙,張國政強調,對中興的處份,一切合法合理,絕對不會撤消,如果中興航空有意見,可以在一個月內提出申訴,看來這場誤闖風波,還沒畫下句點。
    2003/06/23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