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重組病毒株 結果共5筆

  • 國內首例!旅客大陸入境帶「香辣脆腸」 驗出新型非洲豬瘟

    農業部獸醫研究所今(18)日表示,國內首度於中國大陸入境旅客攜入的豬肉製品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其中一種為中國自2018年起流行至今的傳統第2基因型非洲豬瘟病毒株,另一種則為新基因重組型非洲豬瘟病毒,且此重組病毒目前於中國大陸引發嚴重疫情。
    2023/12/18 17:23
  • 南韓新冠後遺症發生率39.9% 「復健門診」需求增

    南韓這個星期正式解封,不過Omicron重組病毒株的出現,為疫情增添變數;目前南韓已經發現XL、XE和XM病例,專家認為必須保持謹慎,否則大流行很可能會在今年秋冬捲土重來。目前南韓確診規模突破1667萬、超過32%人口曾經染疫,出現「新冠後遺症」的病例越來越多。南韓大數據分析,推算新冠後遺症發生率達39.9%,超越流感;常見症狀有嗅覺失常、掉髮、體力下降等,求診人數持續增加,南韓醫院陸續開設「新冠復健門診」,幫助這些「解隔離者」回歸正常生活。
    2022/04/21 19:55
  • 南韓解封!街頭人潮洶湧 再爆XE.XM首例

    對抗新冠疫情757天,南韓在周一(18日)正式解封,除了解除營業時間限制也取消限聚令,重新開放大型集會和室內飲食,不過目前暫時保留「口罩令」。儘管還不能摘口罩,民眾對於能恢復日常生活,已經感到非常開心,首爾街頭出現久違的逛街人潮、餐廳內高朋滿座,午休時刻能看到成群上班族外出小憩,路邊小吃店越晚越熱鬧。南韓已將新冠肺炎下調為「二級傳染病」,最快5月下旬,確診者將不必隔離。不過「和疫情共存」的第二天,南韓又發現Omicron重組病毒株XE和XM病例,也引發擔憂。
    2022/04/19 20:00
  • 打完三劑無旅遊史!南韓爆亞洲首例XL 無症狀

    南韓第五波大流行好不容易趨緩,才剛預告要大幅鬆綁防疫,沒想到今天(12日)卻證實發現亞洲首宗重組毒株「XL」病例,「XL」今年2月在英國出現,是Omicron原株BA.1與亞變種BA.2重組而成;由於世界還沒有確切研究數據,傳播特性未知,世衛組織將XL歸類為Omicron類毒株,推測不會出現大變化。不過南韓當局不敢大意,緊急匡列出相關接觸者,已加強對重組病毒株的監控。新冠疫情肆虐超過兩年,過程中幾度趨緩,不斷演化變種的病毒,還是讓未來充滿變數。
    2022/04/12 19:54
  • Deltacron首有確切證據 世衛:出現重組病毒株

    世界衛生組織(WHO)3月9日表示,法國、荷蘭和丹麥已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和Delta(德爾塔)組合而成的病毒株Deltacron,但檢測到的數量很少。
    2022/03/11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