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重症清零 結果共12筆

  • 確診輕症居家照護「這筆錢」領不到!金管會曝原因

    台灣確診者與日俱增,昨(10)日單日本土確診者更飆破5萬人,由於確診數激增挑戰醫療量能,因此因應指揮中心「重症清零、輕症有效控管」的策略,各縣市政府也啟動輕症居家照護措施。然而,不少人因為確診請領防疫險,其中「居家照護」的無症狀或輕症未用藥者,理賠將會領不到所謂的「住院日額」,金管會也於昨(11)日回應其中原因及原則。
    2022/05/11 12:08
  • 轟「活埋」基隆確診婦 她怒批重症清零:什麼白X邏輯?

    基隆一名陳姓婦人22日PCR陽性確診,送醫後被醫護請回家繼續觀察,怎料隔天病情迅速惡化不幸病逝,還因為行政程序延遲一度無法順利火化,令親友悲憤不已。對此,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怒批當局「這,根本就是活埋!」更砲轟重症清零原來是這樣清的,質疑「什麼白X邏輯?」
    2022/04/29 11:39
  • 口服藥逾1/3中重症難用 前國健署長怒:清零一場幻影

    國內疫情快速爆發,連續多天本土確診案例都破千例,中重症個案也幾乎每日都有新增,目前國內中重症個案共有47人,其中中症44人、重症3人,雖然國內已經有輝瑞、默沙東等抗病毒藥物,不過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怒批,「很多中重症個案即使有抗病毒藥物,他們也用不到,而且可能佔三分之一以上」認為「重症清零是一場幻影。」
    2022/04/19 10:00
  • 本土疫情連環爆 蔡英文揭「新防疫目標」:正常過生活

    本土疫情緊張,13日又一口氣新增744例,創下新高,因此總統蔡英文昨天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目前自己的狀況良好,經過幾次的篩檢都是陰性,並強調台灣目前的防疫政策以「重症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為目標。
    2022/04/14 14:08
  • 防疫戰略調整 蘇貞昌:重症清零輕症管控、加強高風險疫苗接種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疫苗施打情形以及醫療物資整備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蘇貞昌表示,為了維繫國家正常運作,防疫戰略已經調整為「重症清零、輕症管控」,在合理防疫範圍內,讓人民正常生活,但充足的疫苗與治療藥物仍是應對疫情的最重要工具,也請指揮中心適時公布政府藥物採購、快篩試劑整備的資訊,讓民眾知道政府積極做好準備,在做好個人防疫的原則下,可維持正常生活。
    2022/04/11 12:12
  • 再增4中症 50歲女未曾接種、2男打3劑仍住院

    本土確診數已連2天破400,10日又新增4例的中症確診者,當中最年輕的只有50多歲沒打過疫苗,其他都打至少2或3劑,顯然要靠疫苗達到「重症清零」還是有難度,專家認為減低重症數,除了靠疫苗外,還需要讓這些高齡或慢性病高風險者,早日服用抗病毒藥物,才能及早減少轉重症風險。
    2022/04/10 19:45
  • 總統開會沒北市 柯文哲開嗆「重症清零說」:政治別干擾專業

    國內疫情爆發,總統蔡英文6日與各部會官員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後,宣布接下來以「減災」為目標,非全面清零,但也不與病毒共存,引起熱烈討論。對此許多網友看完霧煞煞,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再度開嗆,呼籲中央不要再發明一堆新名詞,且會議只找綠營縣市首長,「或許是在討論選舉」。
    2022/04/08 16:43
  • 中央密會醫界避免用「與病毒共存」字眼 這詞較貼切

    國內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暴增,昨(8)日更是突破三百例,指揮官陳時中終於鬆口清零不可能,不過對於要不要與病毒共存,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也只拋出「新台灣模式」一詞,始終不願鬆口。昨(8)日台灣感染管制學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及台灣兒童感染醫學會3單位理監事出席,並邀集國內社區醫療網各區指揮官,以及公衛專家、疾管署官員等出席,會中討論未來政策方向現階段就是以「重症清零」為主,「與病毒共存」這樣的說法雖然是世界趨勢,但恐怕會造成民眾誤解。
    2022/04/08 12:06
  • 防疫「新台灣模式」啟動! 蘇貞昌:我國防疫世界第一

    因邊境管制鬆綁,近來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防疫策略作出調整,不再追求清零,而是要「減災」,著重重症清零、清症控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受訪時強調,我國防疫世界第一,他認為最重要還是要請長者打滿3劑疫苗,「希望大家都能提高疫苗施打的覆蓋率」。
    2022/04/08 10:19
  • 陳時中6月轉身參選北市長? 蔣萬安:防疫不該考慮選舉

    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激增,蔡政府定調「新台灣模式」,未來不再以清零圍堵為政策,而是試圖讓重症清零、輕症分流處理,傳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月就要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7)日在立院受訪表示,防疫應該要透過專業判斷與評估,不該有政治或選舉考量。
    2022/04/07 14:47
  • 「輕症在家」確定了! 陳時中:下周定指引草案

    本土疫情大爆發,總統蔡英文說要以「重症清零、輕症管控」為目標,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輕症在宅照護」預計會在下周指揮中心會議定案,接著會徵求地方政府意願,進行試辦。
    2022/04/07 13:14
  • 不再清零圍堵 指揮中心:未來只疫調密切接觸者

    行政院今(7)日舉行院會,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在會後記者會中指出,國內本土採陽從3月21日開始有指數型上升趨勢,指揮中心針對確診者管理進行輕重症分流,希望重症清零、輕症有效控管,未來也會精簡、適度疫調,不對密切接觸者以外的人做管制。
    2022/04/07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