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增4中症 50歲女未曾接種、2男打3劑仍住院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9:45

本土確診數已連2天破400,10日又新增4例的中症確診者,當中最年輕的只有50多歲沒打過疫苗,其他都打至少2或3劑,顯然要靠疫苗達到「重症清零」還是有難度,專家認為減低重症數,除了靠疫苗外,還需要讓這些高齡或慢性病高風險者,早日服用抗病毒藥物,才能及早減少轉重症風險。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10日再增4例,中症確診者年齡都在50歲以上,其中3人有慢性病,年紀最輕的50多歲女子,是唯一一例沒打疫苗。」

有慢性病沒有疫苗保護,50多歲女子染疫後,血氧濃度降到92%,同樣較特別的,還有2例打了三劑疫苗,仍轉中症患者,分別是80、和60多歲男性,其中60歲這例,甚至沒慢性病史,血氧濃度低於94%。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都不用住到加護病房,在一般病房就可以治療,他年紀是在65歲以上,65歲以上本身也是獨立的,屬於感染之後染疫的風險因子。」

 
圖/TVBS

4例中症患者,有打疫苗的就有3例,顯然要靠疫苗,當「重症清零」唯一手段,恐怕還是「想太美」,壓低中重症數字才是關鍵。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有重症風險者,5天內即時給予抗病毒藥物。」

目前國內中重症累計14例,占總確診的0.4%,重症死亡者2例,比例只占這波疫情,只不過外界也好奇,區分中重症,除了是否入住加護病房,重症病患還有哪些指標。」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已經有出現呼吸窘迫症候群,或敗血性休克等等這些比較嚴重的症徵兆,即使說還沒安排轉入加護病房,我們也會算在重度裡頭。」

不想被保護力拋棄,戴好口罩、打疫苗,轉中重症機率,就能大幅降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台灣#疫苗#染疫#確診者#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14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