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重建美好未來 結果共7筆

  • 拜登選舉利多!參院通過4300億「降低通膨法案」

    內政被高通膨壓得喘不過氣的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在全黨參議員力挺下,終於讓他原本胎死腹中的「重建美好未來」方案,一小部分敗部復活。在副總統賀錦麗動用關鍵一票下,參議院通過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抗氣候變遷,以及授權醫療保險對藥品議價,讓民主黨在三個月後的期中選舉,總算對選民有所交代;不過共和黨則痛批,這個法案根本沒有解決通膨問題。
    2022/08/08 19:56
  • 洛城居大不易!房租中位價NT$9.5萬 最多再漲一成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達成內政上重要里程碑,在黨內議員助陣下,將通過4300億美元的「降通膨法案」,雖然規模遠比不上去年原來的數兆美元「重建美好未來」方案,但已為民主黨在期中選舉前,打了一劑強心針。法案內容涵蓋氣候、健保和稅改,也是美國史上對抗氣候變遷最大的投資;不過這個名為降通膨的法案,能否真的降低通膨,經濟學家看法各異。不過高通膨下,現在已衝擊租屋市場,加州房客最高可能面臨10%的調漲。
    2022/08/05 20:00
  • 攻烏第一步!?俄承認烏東兩區獨立 外界憂重演「喬治亞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欽承認頓內次克及盧甘斯克兩個烏東親俄區獨立,隨後甚至派出維和部隊進駐,引發西方國家大力譴責,外界也十分擔心會重演2008年的喬治亞戰爭的情況。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雖然表示將會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在該地區進行貿易投資,但拜登也強調仍會視需求提高人道救援,並非針對烏克蘭政府及人民。」余文琦補充「針對此事,聯合國、歐盟紛紛出面譴責,白宮也表明若俄羅斯持續入侵,將會面臨更大的經濟制裁。」 另外,美國正遭遇嚴重的通膨問題,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更是達40年來新高,經濟學家預測聯準會將數度升息,以緩解通膨問題。余文琦說明「許多民主黨國會議員認為物價上漲所造成的影響,除了『重建美好未來』預算難以通過外,恐怕也會賠上年底的選舉。」
    2022/02/22 15:21
  • 關鍵1票不挺了 拜登1.75兆社會開支法案恐卡關

    美國聯邦參議員曼欽今天表示,不會支持總統拜登1.75兆美元的國內投資法案。由於曼欽扮演的是攸關法案過關的關鍵角色,他表態不挺,恐讓拜登推動此案的希望落空。
    2021/12/20 11:58
  • 退出皇室?梅根自稱「公爵夫人」遊說法案 美議員:傻眼

    英國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近來頻頻對美國時政發聲,上個月還以「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名義致函美國國會,呼籲將有薪產假加入總統拜登(Joe Biden)推出的「重建美好未來」法案,不僅如此,最近更有參議員爆料,指突然接到梅根來電,還使用皇室頭銜自稱,讓眾人相當傻眼。
    2021/11/08 16:43
  • 物資供應危機蔓延 英相強生捍衛脫歐政策

    英國保守黨睽違兩年的首場實體全代會,在曼徹斯特登場,英國首相強生在開幕演說中釋出樂觀訊息,承諾將加緊疫後復甦計畫,好讓英國重建美好未來。
    2021/10/04 14:18
  • 挺川vs.反川? 共和黨糾結、川普彈劾恐生變

    拜登火速推行新政,喊出要全民愛用國貨,另外,拜登提名的財長葉倫,也已經通過了參院提名,將正式走馬上任救經濟,同時,眾議院也將川普的彈劾案送交參議院,預計2月9日正式審議,不過川普倒是先宣布成立專屬辦公室,暗示著很快會重返舞台。
    2021/01/26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