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軸心國 結果共10筆

  • 以巴衝突曝南韓國防威脅 尹政府欲停止與北韓軍事協議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震驚國際社會,反西方軸心國威脅升高帶來的挑戰也受到關注;南韓尹錫悅政府對北韓立場可能更為強硬,甫上任的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甚至提出盡快停止919軍事協議效力。
    2023/10/12 09:36
  • 中俄朝軸心國成形?陸專家:將中國推向全球主義的對立面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俄羅斯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緊接著造訪俄羅斯,讓外界質疑中、朝、俄已經慢慢形成新的「軸心三國」。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近期美中之間、中俄之間和俄羅斯、北韓之間的互動非常頻繁,這也引起國際關注跟很多討論,不少外媒認為,現在好像形成『中俄朝新軸心國』在對抗西方民主世界的概念,因為王毅現在正在訪問俄羅斯,且稍早金正恩也跑去俄羅斯見普欽,此外,自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後,國際間多數國家都在抵制和對抗俄羅斯,怎麼偏偏中國大陸、北韓和俄羅斯就特別友好,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引述專家報導,王毅訪問俄羅斯是為了鋪排中俄元首的會晤,可能在下個月就會有習近平跟普欽的會面。」
    2023/09/20 14:23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刻意避開?柯視察中捷換軸心 盧沒陪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02/17)下午到台中視察中捷車廂換新軸心,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卻早在上午先到場,就引發聯想,是刻意跟柯文哲保持距離,避不見面,不過柯文哲反駁,但國民黨內已有議員跳出來公開反對藍白合,擔心國民黨的票源會被柯文哲瓜分。
    2021/02/17 19:30
  • 二戰終結74週年 德仁天皇追悼.致和平詞

    8月15號是二戰終結74週年,日本政府在武道館舉行全國追悼儀式,有6千多名戰歿者家屬參與。這是令和年第一次的二戰紀念儀式,5月即位的德仁天皇首次出席並致詞,不但強調世界和平也反省過去,期盼戰爭的慘劇不要再發生。日相安倍同樣出席,今年依舊避開參拜靖國神社,但仍然以私人名義捐贈香油錢。而擔任二戰末期首相的「鈴木貫太郎」,則是因為在投降終戰過程中,扮演關鍵性人物,也因此獲得後人的讚賞,認為鈴木貫太郎的堅持最終將日本帶向和平。
    2019/08/15 19:54
  • 邪惡軸心國覺醒 伊朗願暫棄核武

    美國向來以維持世界和平的老大哥自居,這回伊朗和全球六強達成初步協議,答應暫時終止生產濃縮鈾,成為近十年來遏止伊朗發展核武談判,首次達成的國際協議,細數過去美國和伊朗的恩怨,伊朗曾經挾持美國人質長達444天,美國前總統布希公開點名,伊朗、伊拉克和北韓是邪惡軸心國,如今伊朗承諾暫時放棄核武,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政績添上一筆。
    2013/11/25 19:49
  • 【驚奇這一年】2011強人終結年 「邪惡軸心」剩伊朗

    金正日猝逝讓舉世震驚, 回顧過去一年,國際間有許多軍事強人,很巧合地,都在今年生命劃上句點,今年5月,賓拉登被美軍擊斃,10月份,利比亞強人格達費,被革命軍被活捉後擊斃, 金正日還是熬不過這一年,突然猝逝,美國前總統布希口中的「邪惡軸心國」,只剩下伊朗總統還健在。
    2011/12/31 08:50
  • 金正日逝/2011強人終結年 「邪惡軸心」剩伊朗

    金正日猝逝讓舉世震驚,回顧過去一年,國際間有許多軍事強人,很巧合的都在這一年,生命劃上句點,今年5月賓拉登被美軍擊斃,10月份利比亞強人格達費,被革命軍被活捉後擊斃,金正日還是熬不過這一年突然猝逝,美國前總統布希口中的「邪惡軸心國」,只剩下伊朗總統還健在。
    2011/12/19 19:15
  • 疑展館噴泉漏水 世博北韓館突關閉

    美國前總統布希口中的「邪惡軸心國」北韓和伊朗,這次也參加上海世博會,破天荒第一次參加世博的北韓館,傳出開幕第二天就突然關閉,外電報導,是因為北韓館裡面的噴泉,因為施工不當漏水,北韓館卻說是因為人潮太多,才會擠壞設施;不過國際媒體卻說,北韓跟伊朗館是世博最不用排隊的展館。
    2010/05/07 17:13
  • 真相伊朗 年輕人著迷西方文化

    伊朗官方以強硬的態度迎戰世界霸權美國,但是伊朗的民間社會裡,卻是另一種景象,cnn 資深記者阿曼波發現,許多伊朗年輕人不但對西方文化充滿狂熱,也渴望追求西方的自由價值,也看到被布希視為邪惡軸心國家的民間真實面貌。
    2006/02/02 2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