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赫特河公國 結果共2筆

  • 因疫情「亡國」! 澳洲赫特河公國宣布解散

    新冠肺炎疫情超過半年,竟然有「國家」因此滅國!不過這個國家相當特殊,它叫做「赫特河公國」,很多民眾一定會疑惑,怎麼沒聽過?原來是澳洲境內的私人微型國家,1970年「建國」至今已經半個世紀,開國君主當年是一名農場主人,由於不滿政府只花很少的錢,收購他的小麥作物,多次溝通無效後,具有律師資格的他參考各項法規,決定在自己的土地上獨立建國。50年過去,老親王在去年2月駕崩,傳位給兒子,沒想到澳洲政府開始追討家族積欠的稅金,加上疫情籠罩,靠觀光維生的他們收入大減,只好忍痛宣布解散,預計這個月「回歸」澳洲,結束這場50年的「國與國」紛爭。
    2020/08/14 20:00
  • 全球首個「因疫亡國」!南半球小國賣地還債宣布解散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造成大量死亡的同時也使各國經濟進入寒冬,位在澳大利亞內陸的「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建國50年,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稅金,宣布將回歸澳洲,成為全球第一個因疫情而亡國的國家。
    2020/08/14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