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西半部地區 結果共1,285筆

  • 鋒面影響半個台灣「下到發紅」! 強對流移入、今南部嚴防強降雨

    今(27)天鋒面及西南風持續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常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西半部地區及澎、金、馬可能有局部大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必須特別注意防範,戶外活動、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東半部降雨則較為短暫,雨勢比中南部小,但建議外出最好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16小時前
  • 「鋒面加西南風」中南部劇烈天氣再1天!餘震多山區防土石流

    今天鋒面及西南風持續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常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西半部地區及澎、金、馬可能有局部大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必須特別注意防範,戶外活動、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東半部降雨則較為短暫,雨勢比中南部小,但建議外出最好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今晚鋒面逐漸北移,南部地區雨勢將稍趨緩。
    18小時前
  • 最強對流從近海通過!繞山運動加劇南台降雨 鄭明典:不是巧合

    今(26)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地區預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豪雨,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目前的氣流仍有繞山運動的現象,最強的對流雨帶從近海通過,不完全是巧合。
    1天前
  • 閃電列車出現!雨勢南往北擴大「北部雷聲狂轟」 專家:不像春雨

    閃電列車出現了!今(26)日受到鋒面與西南風影響,天氣呈現高度不穩定狀態,尤其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豪雨情況,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稍早氣象粉專PO出1張圖,可以看到西半部密布著閃電,「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務必慎防劇烈天氣。
    1天前
  •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今(26)日受到第二波春雨鋒面影響,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可能性較高,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豪雨機會,氣象署也持續針對「臺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氣象粉專則提醒未來1-2天正式本波降雨高峰。
    1天前
  • 今中南部嚴防短延時強降雨 示警"未來48小時降雨高峰"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影響且西南風明顯偏強,天氣相當不穩定,降雨範圍廣,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臺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南部地區則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鋒面附近易有對流雲系發展,應注意短延時強降雨及所伴隨的雷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氣溫預測方面,北部及宜、花低溫21至22度,其他地區23至24度,白天由於雲多下雨,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7度左右,東南部約29度。
    1天前
  • 雨彈襲!連5天「紫紅一片」 恐有雷擊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24日)全台水氣大增,各地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西半部和東北部.東部有局部大雨,早上在彰化.台中降雨也都達到大雨等級,部分地方還有積水狀況,而緊接著,週四再有一波鋒面接近,氣象署預估,週五.週六雨勢可能更大,中南部地區可能達豪雨等級,留意當強對流發生時,常伴隨強風雷擊,也不排除出現冰雹等劇烈天氣變化。
    2024/04/24 13:02
  • 鋒面接力襲!雨勢最凶猛日曝光 他警告:勿安排山區活動

    未來一週台灣天氣受到鋒面影響,整體大氣環境不穩定。今(24)日至28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顯著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甚至可能出現大雨,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提醒,以25日至27日的降雨最為明顯,中南部地區(含山區)為降雨熱區,建議民眾不要安排山區活動。
    2024/04/24 10:48
  • 雨彈今夜開炸!「雙鋒面夾殺」全台濕整週 2地區防暴雨

    雨具不離身!中央氣象署今(23日)提醒,今晚起至下週一(29日)將迎來一連串不穩定天氣,高溫及降雨輪流報到,且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台南市與高雄市也有機會出現連續36度以上的高溫,需做好防曬準備。
    2024/04/23 19:59
  • 下班注意!雨最大前3名都在新北市 下波鋒面這原因恐更猛

    今(23)天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入夜之後雨勢會更加明顯;根據氣象署雨量累積排行,從凌晨累積至下午3點40分,第一名為新北市三芝78毫米、其次為新北市石門65毫米、新北市淡水60毫米;下一波鋒面預計週四逐漸接近,受到較強的西南風影響,下一波鋒面帶來的雨勢,也有可能比這一波還要明顯。
    2024/04/23 16:11
  • 全台警戒! 今起鋒面到大雨轟6天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23日)外出要帶雨具!受到鋒面影響關係,今天整天天氣都不穩定,降雨區域也擴大,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氣象署也針對桃園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2024/04/23 11:05
  • 明起全台有雨!2波鋒面超猛雨區出爐 雨勢大「恐淹水」

    明(23)日起一周內將有兩波鋒面接續來襲,影響台灣天氣!氣象署表示,首波鋒面將於明天抵達台灣陸地,各地皆有降雨機會,其中西半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此外,第二波鋒面則會在周五報到,屆時西部地區和宜蘭縣將有較明顯的降雨。
    2024/04/22 12:49
  • 明起連6天「下到發紫」!鋒面接近伴雷雨 降雨熱區出爐

    今天(22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開始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po出一張未來一週降雨圖,提醒未來一週天氣非常不穩定。氣象專家也提醒,整個西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都是本週熱門的降雨區域。
    2024/04/22 08:52
  • 熱爆!昨臺南飆37.1度暖如夏 1張圖看未來一週溫度趨勢

    今天(15日)會有道鋒面來到臺灣北部海面,鋒面本身結構較差,不過會讓臺灣附近水氣略增多,除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臺北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溫暖偏熱,各地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0至34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有機會達到36度左右或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
    2024/04/15 11:18
  • 微弱鋒面糾纏!今起三天好天氣悶熱 週四鋒面結構改變水氣增加

    今天(15日)將有一道鋒面接近臺灣北部海面,但它本身不是很強,只會帶來些許水氣增加。除了花東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臺北也有可能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會是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和西半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溫度會偏熱,各地高溫大約在30至34度之間,尤其是南部靠近山區可能會更高,甚至達到36度以上。外出時請注意防曬並多喝水。各地的低溫約在23至25度之間。金門和馬祖地區可能會受到局部霧或低雲的影響,行車航班時請留意交通資訊。
    2024/04/15 09:13
  • 06:00天氣即時報/熱!南部飆36度 各地高溫31度以上

    今天天氣更為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因熱力作用,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4 04:24
  • 悶熱!週末體感飆33到38度 週六微弱鋒面過北東下雨

    今天環境風場吹東南風,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1到24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8到32度,南部近山區氣溫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感受溫暖。
    2024/04/12 13:05
  • 雷雨又要來!今熱飆35度防中暑 週末「3地轉雨」變天了

    今天(12日)天氣與昨天(11日)類似,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8至32度,南部近山區氣溫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感受溫暖。
    2024/04/12 07:35
  • 今晴朗悶熱東部短暫雨 週休假期高溫防中暑及午後雷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8至32度,南部近山區氣溫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感受溫暖。
    2024/04/12 06:05
  • 短袖拿出來穿!暖熱一週高溫飆30~32度 週六、下週二水氣增

    今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溫度進一步回升,尤其在北臺灣回溫明顯,高溫也可以和中南部一樣,來到28~31度,而東半部也有26~28度,白天普遍溫暖微熱,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水氣也會減少,只有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1 10:42
  • 今降雨趨緩回暖悶熱 週休假期北東多雲中南部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溫度會進一步回升,尤其北臺灣回溫明顯,高溫也可以和中南部一樣來到28至31度,而東半部也有26至28度,白天普遍溫暖微熱,清晨則稍有涼意,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9度,其他地區20至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此外,水氣會更為減少,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南部亦有零星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1 06:04
  • 北台轉暖熱! 周末全台超過30度宛如夏

    今天(4/10)整體降雨趨緩,不過仍有殘餘水氣,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而在大台北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機率,但白天開始中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預估為22至25度,與昨日相比,有稍微回升,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8-31度,感受溫暖微熱。
    2024/04/10 10:54
  • 濕涼再1天!3地「雨神逗留」一圖懂 這4天飆34度又變熱

    受到大陸華南上空持續有些水氣東移的影響,今天(10日)清晨在北部地區還是看到有不少地方出現下雨的情況,雨量雖然不大,但是卻有可能會有些影響到大家外出的活動。同時受到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空氣的影響,今天清晨在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的低溫大約在16-18度之間,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以及新竹關西的16.3度,配今天(10日)整體降雨趨緩,不過仍有殘餘水氣,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大台北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機率,白天起中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天氣較涼,低溫為19、20度,南部則為23度左右,而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預估為22至25度,與昨天(9日)相比稍回升,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微熱。合陰雨的天氣,感受上頗有涼意。
    2024/04/10 07:53
  • 跟濕冷天氣說掰掰!這天起「溫暖如夏」 高溫猛飆36度

    今(8)日因受鋒面影響,各地多雲且有短降雨的發生,但入夜後鋒面漸漸離去,天氣也變得相對穩定,明、後(9、10)兩日因受東北季風增強所擾,北部、東北部早晚偏涼,而中南部影響影響較小,天氣較溫暖,不過早晚溫差大,晚上仍舊偏涼。另外迎風面的中部以北地區、東半部地區以及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外出也務必攜帶雨具。禮拜四之後水氣減少,天氣大致穩定回溫,各地晴朗炎熱,週末甚至可能有36度的高溫,只是西半部、東北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陣雨的發生,還是要加以防範。
    2024/04/08 19:51
  • 把握好天氣!北部、東半部雷雨將來襲 下周一開工全台溼答答

    今(6)日是清明連假第三天,不過好天氣要把握了,今天白天鋒面慢慢接近,西半部的降雨會逐漸擴展到平地,降雨的頻率也會越來越高,同時這波鋒面水氣比較多,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專家指出,預計到4/9的白天過後,鋒面才會開始遠離。
    2024/04/06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